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找不到快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44 深圳晚报

  别有用心地看《王的男人》。

  看完后我越发相信,人走红是最没道理可讲的事。

  李俊基说,为了演这部戏,特意揣摩了《霸王别姬》里的张国荣。我以为,他要呈现怎样精妙绝伦的演技,结果是,他除了哭得梨花带雨、除了哀恸欲绝、除了偶尔撒娇忸怩
,在他少得可怜的戏分里,丝毫不见任何演技的荧光。

  当然,偶像演员是不需要演技的,他们是供YY用的。可是,李俊基在这方面也没有什么建树。大师兄从头到尾,只睡在他旁边一次,给他拉了拉被子;第一个猥亵他的老男人,手刚摸到他的屁股上面的腰,就被大师兄英雄救美了;最强势的皇上,也只是轻轻地触了一下他的唇,纯洁如少男少女。

  当然,李俊基经常露着半截肚子,带点婴儿肥。或许,就是这半截肚子,眩晕了少女们的心,让她们狂热地爱上了他。如同中国许多小女孩爱上李宇春或、陈泽宇、向鼎,一有不利于偶像的风吹草动,他们就揭竿而起,以死抗争,准备跟《××都市报》、“东方卫视”、《××周刊》干起来。

  你或许说我色迷心窍,可是,除了同性情感,这部电影简直乏善可陈。师兄弟从事的演艺行当对我太陌生,有点类似于中国的相声加杂技。在皇宫里演出的那场情景剧,似乎有中国京戏的影子,可是那粗枝假叶的行头,实在有损皇家的气派。还有那小儿科一样的宫廷斗争,跟中国诡云密布、勾心斗角的宫廷戏比起来,差了不知道几个级别。

  真正留有空间去展示的,只剩几个男人之间的爱恨流转。一向不遗余力地拿情色大做文章的韩国电影,到了男人和男人之间,却忽然来个180度大转弯,点到即止,害羞得很。不知道这部电影是不是拍在《断臂山》之后,《断臂山》再含蓄悠远,也有真刀实枪、赤裸上阵的时候。《王的男人》如此不咸不淡,如同上了床却左顾右盼,迟迟不进入主题,惹人泄气的。

  所以,再多一点激情,再多一点荷尔蒙的味道吧。电影不都是A片,却也需要A片的精神:当两个人一拍即合,那就爽快点。即使不可能真刀实枪,最起码也让我们产生这样的错觉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