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超女孙艺心,被“底裤”PK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10 国际在线

  作者:陈德沛

  7月29日“超级女声”广州唱区10进7的比赛,选手孙艺心在最后一轮PK赛中被淘汰出局,无缘七强。虽然笔者不是“通心粉”(孙艺心的歌迷之称),但对于孙艺心被PK掉,还是觉得有不吐不快之感——

  首先,孙艺心没能晋级,并不是因为她的实力不济,而是因为被“底裤事件”打败了。比较舞台上其他选手,孙的唱功虽然并不突出,但唱功平平的大有人在,而且,无可置疑的是,她的舞台表演能力——舞蹈、跟现场观众的互动等却是最好的,为什么综合实力相对较强的选手反而被PK出局呢?或者可追溯到上一场比赛的“底裤事件”。事件发生后,经过无数“卫道士”们在显微镜下的夸张放大,以及媒体铺天盖地的批判,受影响的首先是她的观众投票率——从之前的前三名跌到了后三名,还有现场的大众评委——当最后由大众评委投票决定孙艺心与另一位选手的去留时,被冠予“道德败坏者”之名的她自然就成了牺牲品。

  另外,孙艺心自己也被“底裤事件”打败了。纵观整场比赛,她完全不在状态中,已失去了之前的自信:舞蹈动作放不开,虽然穿着中脚裤,但举手投足还是生怕不小心触及哪条道德底线。这哪儿是二十岁少女青春热烈的表演?分明是一位被捆手绑脚者笨重的挣扎而已。

  我们可以轻松地要求孙艺心战胜自己,甚至讲出一百句诸如“不经过风雨怎么见彩虹”这种美丽的词句,但想想看: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要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女孩子去承载“污染荧屏”、“低俗龌龊”等等罪名,是不是要求太高,甚至是太残忍了?

  回到“撩裙露底”事件本身,笔者宁愿相信孙艺心是无心之举。以她当时的人气,以及去年广州赛区十强的实力,实在没有必要以这种低下的方式吸引眼球。再说,假如无意“露底”也算是犯了“污染荧屏”之罪,那么,

网球场上沙拉波娃们经常“露底”兼露乳沟,T型台上女模特“真空”穿
透视装
、男模特穿着小底裤且露毛等等,又该当何罪呢?如此看来,孙艺心无意中的“撩裙”之举,让某些人看到她的“白色底裤”的同时,反让我们看到了某些人对“底裤”的嗜好。

  孙艺心被PK掉了——或者有点无奈有点悲壮有点不公,但这绝对是她当前最佳的结局,否则,继续留在这个舞台上,不知以后还要背负多少莫须有的罪名,她承受得了吗?但最令观众无法接受的是:在她离开舞台那一刻,她竟然没有像其他女孩子一样泪流满脸,而是面带笑容地挥手道别——笑容背后的疲惫与过早的成熟,实在是太惨不忍睹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