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庆嫂胡传魁”冒雨来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3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实习生裴钰)昨日下午,电视剧《沙家浜》剧组一行冒雨莅临津门,将这部“红色经典”引入天津百姓家。当该剧主要演员许晴、刘金山、任程伟,以及编剧高景文等亮相梅江湾国际会议中心时,媒体见面会现场立即变得热闹起来。

  由于该剧是根据现代京剧《沙家浜》改编而成,很多提问就将“火力”集中对准了该剧编剧高景文。一部两小时的现代京剧改编成30集的电视剧,不免惹上“注水”之嫌。对
此,高景文讲起了他的“改编经”:“我认为改编要做到‘似是而非’。所谓‘是’,就是保住原作的魂与精彩段落;所谓‘非’,就是充实新编的人和事。这些人和事的选择及把握的戏剧原则,借用鲁迅的创作观念就是‘未必真有,但可能有’。这就是编剧的创作空间,合情合理的‘似是而非’是改编《沙家浜》的立足点。”

  始终在一旁认真“听讲”的许晴显得格外文静,当被主持人唤作“最美丽,最有味道的阿庆嫂”时,她调皮地转了转眼睛。在荧屏上一直以至情至性的都市女性形象示人的许晴,一袭棕色长裙,依旧是那么清新美丽。当被问到为何要出演阿庆嫂这样一个与自身反差极大的角色时,许晴表示:“我只看了5集剧本就接下了该戏,能饰演阿庆嫂这样一位机智勇敢的女性,是我演绎生涯中最珍贵的体验。”

  任程伟的爆料引得满堂哄笑,岂知还没多久,编剧高景文就讲起了他的“笑话”。无论是《老娘泪》里的孝子,还是《与谁共眠》中心理变态的男人,不论好坏,任程伟总是那个“白面硬派小生”。进入《沙家浜》剧组后,为了将郭建光这个“黑汉子”演好,他闲暇的时候就只穿个大裤头,躺在草坪上晒太阳,正面晒完晒背面,还要不停地和草地里的小虫子做斗争,因此被大家称为全剧组“吃苦最多的人”。

  由于刁德一的饰演者陈道明的缺席,出席媒体见面会的“坏人”,就剩下胡司令———刘金山了。为了强调自己演胡传魁很合适,刘金山特意自豪地摸了摸自己后脑勺上的“三棱子肉”,又将现场气氛搞得极为活跃。刘金山还讲起了他在剧中的一件“苦事”,那就是“抱老婆”。由于剧中演老婆的演员颇有点分量,从第一次迎亲,到最后一次老婆死,刘金山要把老婆从船上抱上岸,一场戏拍了五六次,一两次还可以,后来就受不了了。

  随着《沙家浜》剧组的来津,津门将掀起一阵“红色经典”热。该剧将于本月9日,在天津电视台播出。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