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再闹,就让你变前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35 东方网-劳动报

  由北京人艺推出的小剧场话剧《性情男女》,今天起在东方艺术中心与观众见面。

  《性情男女》是当代知名女作家徐坤首次尝试创作话剧。剧中,徐坤运用其一贯的辛辣语言塑造了三个性格鲜明的角色,直指现代婚姻中的复杂情感关系以及当事者患得患失的矛盾心理,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下都市婚姻形态。比如有一句台词,剧中男主角对妻子说:你再闹,就让你变前妻……导演任鸣称,类似很生活的话语,如果由中年演员来演来说,
会给人一种恶毒感,而由几位年轻演员演来,从观者的角度看,非但没有消极,反而有一种对生活充满美好的憧憬。

  任鸣介绍说,“在女人眼里,现今的男人到底成熟好还是不成熟好?类似的话题,观众可在《性情男女》中看到各种反应。”任鸣对《性情男女》进驻上海充满信心,“与上海小剧场话剧的白领化路子相比,北京人艺有自己的独特风格,走的是平民化的创作戏路,立足本土,讲究台词语言的京味等。”

  他认为,上海与北京间的地域差别所导致的审美差异确实存在,但是,存在的这些差异或许反而能引起观众的兴趣和关注,而且这部话剧所讨论的问题、反映的社会现实都具有普遍性,这种普遍的情感仍然能引起共鸣。

  □记者曹志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