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歌手频发邮件互相揭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35 东方网-劳动报

  杨臣刚靠《老鼠爱大米》出名,唐磊凭《丁香花》走红,此前相安无事各当各的网络歌手。但自从两人走出虚拟世界,抛头露面当起歌星后,便闹得“鱼死网破”。伴随他俩出书、出专辑,记者的邮箱里便充满了硝烟———这天刚有妹儿来说“杨臣刚威胁投奔唐磊麾下的前女友”,那边又传来一篇揭露“唐磊借发唱片拉人垫背”的内幕稿。而在两个男人中间的姜银,则在“杨臣刚前女友”和“唐磊经纪人”的两个角色中跳来跳去。

  进入谎言世界

  不明白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仅从姜银传递给记者的邮件看,能够大致确认她是杨臣刚的前女友。当姜银戏剧性地成了唐磊的经纪人后,杨臣刚张口否认他俩的情侣关系;姜银马上抛出杨臣刚发给她的“肉麻短信”,令杨臣刚再抵赖也难。

  杨臣刚的情侣,转而成了对手的经纪人,在两个男人的较量中,姜银无疑是个“致命武器”。对杨臣刚“知己知彼”,让姜银可以掐好时间“重拳出击”。7月28日,姜银发给本报记者一封“揭发杨臣刚的一些谎言”的电子邮件,该邮件开门见山:“听说28日杨臣刚发新专辑,他终于露出了炒作的真面目,实在是令人鄙视……”姜银列举杨臣刚“八大谎言”,并不惜抛出杨臣刚的肉麻短信,对杨臣刚否认他俩恋人关系进行有力驳斥。

  在这封邮件中,姜银无情揭露杨臣刚欺瞒公司干私活:“杨臣刚说我带他去录刘仪伟的节目,有他经纪人贾小姐在。那档节目是我求《东方夜谭》安排的,杨臣刚根本就没让飞乐唱片知道。作为飞乐唱片的签约歌手,欺瞒公司偷偷接活动,不知纪律严明的大唱片公司,又该如何处置这样的艺人呢?!”

  谁说谁都是炒作

  姜银是不是杨臣刚的前女友,外人就像雾里看花真假难辨。杨臣刚提醒过记者:“她反复强调自己是美女,并且最近出了一本书,这是很明显的借机炒作。”同样的语言,也出自姜银之口。

  就在杨臣刚宣称个人博客密码被人篡改,并且被人假冒控告人名义,发表一篇名为《关于近期事件的一些说明》日志。他说,不法分子大肆捏造事实,挑拨他和公司之间的关系。称其博克的密码曾为“宣传推广的个体经纪人姜银知悉”。姜银斥责道:“杨臣刚分明就是在炒作他的新专辑。”

  唐磊邮件打假

  昨天记者收到唐磊发来的一个“打假声明”电子邮件,文中称全国各地出现很多假冒唐磊行骗演出,“他们通常在一些小市镇商场门口,搭一个简易的舞台,然后叫一个假冒歌手演唱唐磊的歌曲。而演唱的过程也是假唱,只是拿唐磊的原声对口型……”这则邮件令人不知所云,所谓“行骗团伙”也只是云里雾里,“希望广大歌迷不要受骗上当,如果发现这类诈骗活动,或者知道这伙骗子的行踪的话,请马上拨打110报警。如果抓到这个诈骗团伙,请速于姜小姐联系。对于能够提供有价值线索的歌迷,唐磊会赠送签名CD和照片。”这些文字无疑也有“炒作”苗头。

  出名前必恶炒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记者收到了另一个电子邮件,先是“‘万人迷’酒吧夜擒腹肌男”,并配以陈好和“腹肌男”的模糊照片。隔天的“续篇”是陈好酒吧夜擒腹肌男浮出水面,他便是陈好所属公司的签约歌手洪一平,“再续篇”便是洪一平将出唱片的消息。

  对于杨臣刚与姜银之间的恩怨,许多圈内娱乐记者表示“不屑一顾”,“怕不是玩的苦肉计吧,现在这个圈子不怕撕破脸,就怕不出声。”更多的圈内娱乐记者表示,“明星红了,娱记栽了。”明星为了红不惜一切手段,继而娱乐记者跟着明星团团转,不实消息又导致影迷、歌迷的抵触情绪:“都是娱记的错,全都是他们杜撰出来的。”

  □记者兰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