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魔幻钢琴”撩开面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3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兰迪)昨天下午,中国钢琴家柴琼妍、波兰钢琴家彼得·哲帕尼克夫妇二人,在上海音乐厅用一枚硬币、一块海绵、一颗螺丝钉、一个木衣夹等,令人咋舌地揭示了在美国家喻户晓的“魔幻钢琴”的神秘面纱。

  据介绍,二重奏很难达到“合二为一,一分为二”的境界,而双钢琴演奏则被称作琴键上的“双人舞”。柴琼妍和彼得·哲帕尼克心有灵犀的默契配合,缘自两人于西班牙巴
塞罗那斗牛场上的邂逅。当时,斗牛比赛的刺激和激情,不仅促成了他们的爱情,也促成了“Matador”(斗牛士)双钢琴组合。他们的精彩演出被波兰《MIASTO》报纸称为“这个季节音乐会中最惹人瞩目的盛会”。

  这对钢琴情侣8月12日晚在上海音乐厅双钢琴音乐会上,将展示“魔幻钢琴”的整个演奏过程。“魔幻钢琴”又有“加料钢琴”之称,指在传统钢琴的弦上或各弦之间,放上如螺丝钉、螺帽、木头、布条等各种不同物体,从而改变原来的音响和音色。这一概念最早由前卫音乐家约翰·凯奇提出,他突发奇想在琴弦上设置了一些物件,产生了类似云锣、古筝等“非同凡响”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