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福建避孕套抢注“中央一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12 京华时报

  被观众熟知的“中央一套”,竟被抢注为避孕套商标。一名福建人日前申请了这一商标,目前已被商标局受理,尚未获得批准。昨天,央视法规处对此消息表示震惊,称在了解情况后将及时向领导汇报。

  据悉,“中央一套”商标的申请人是福建长乐市金峰镇一名叫李振勇的自然人,他于2006年1月6日委托福州市鼓楼区新华专利商标代理公司申请注册商标。该公司经理王锋介
绍,长乐商人李振勇确实通过其公司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了“中央一套”避孕套商标的所有权,申请号为5103953,涵盖子宫帽、避孕套、非化学避孕用具、医用指套、医疗器械和仪器套(筒)针及奶瓶橡皮奶嘴等10种产品。“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有关程序,一个商标的申请时间一般需要2年半,如果申请顺利的话,最早也得在明年6月份才有可能获得批准。”

  虽然“中央一套”

商标申请目前已经被国家工商总局受理,但王锋说:“虽然该商标创意性很好,但获批的可能性很小。”王锋说,当初李振勇申请“中央一套”商标时,就已被告知“可能存在破坏授权的法律条款”。“按照商标法有关规定,注册商标不能导致社会不良风气或产生社会不良影响。而‘中央一套’作为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的简称,已被大众所广泛接受,属于约定俗成。因此,‘中央一套’避孕套商标基本不可能获得审批。”王锋说,此前“
超级女生
”也被沈阳天地乳胶有限公司、自然人陈英及杨梅等人申请注册为避孕套商标,但截至目前没有一家获得通过。王锋还称,即使国家工商总局通过了“中央一套”商标的申请,进入3个月的公示期,中央电视台肯定会提出异议。这样一来,要耗时八九年才有可能拿到商标所有权,“这么长的时间估计没有人能坚持得下去。”

  王锋还透露,近来已有三四家公司与李振勇联系购买该商标事宜,但都被其一一拒绝了。李振勇拥有一家资产百万的贸易公司,其目前的计划是准备联系广州、桂林等地一些生产避孕套的大型企业,与他们共同开发这个项目。

  昨晚,央视负责商标事务的法规处某工作人员在听闻该消息后非常震惊,他表示事先对此毫不知情,对是否会采取法律措施撤销“中央一套”的注册,他表示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后会向领导作出汇报再等待领导定夺。

  综合本报记者易东方王秋实《东南快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