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纳西老歌手率儿孙开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22 京华时报

  

纳西老歌手率儿孙开音乐会

  肖汝莲(中)是这个家庭组合的中坚力量。本报记者陈佳宾摄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崔健

演唱会中唯一的嘉宾,77岁高龄的纳西族老歌手肖汝莲将于8月2日晚率领儿子和文光、儿媳和国芳、孙子达坡阿玻及孙女达坡玛吉,在中山音乐堂
举办一场别具一格的家庭原生态音乐会。昨天的采访中,她说自己会把喜欢的人都当亲人,崔健虽然不是亲生的,但把他当作亲生儿子看待。

  这场“天雨流芳梦幻

丽江———纳西族民歌世家原生态音乐会”是“和文光民歌世家”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场专场音乐会。虽然肖汝莲不会说普通话,但始终神采奕奕,微笑地看着各路记者。现场一家三代人即兴合唱了一首歌,文光介绍说,母亲是纳西族民歌世家第二代传人,“我们一家五口的声部各不相同,妈妈的声音是海拔最高的。她可以连续唱12个小时,现在在丽江根本没有对手能唱过她,所以我妈妈很郁闷,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东巴男人跟她对歌。”肖汝莲是如今纳西族唯一能传唱该民族古老民歌的人。

  从2002年8月雪山音乐节开始,肖汝莲总是崔健演唱会的唯一嘉宾。谈及两人的合作,肖汝莲坦言:“我听不懂他唱的是什么,他也听不懂我唱的是什么,但是音乐是相通的,我能感觉到他歌声里的热情。”听闻崔健将自己当作精神偶像,肖汝莲笑称自己把对方当作儿子,“我把喜欢的人都当作亲人,虽然崔健不是我生的,我也把他当作亲生儿子。”她透露崔健虽然不会上台和自己合唱,但是会在台下做观众,“已经送了5张票给他,他说一定会来捧场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