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经济频道播出专题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30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重访大别山 建设新农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昨晚开始播出主题内容。昨天下午,央视经济频道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介绍了这次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1991年,中央电视台曾制作播出系列报道《大别山革命老区行》,在当时引起了强烈反响。15年过去了,今年7月30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又组织了《重访大别山 建设新农村
》大型宣传活动,用电视的手段展现大别山革命老区在新农村建设中的新探索、新面貌。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央视经济频道充分调动了社会资源,力求为大别山老区做实事,求实效。在特别节目《我们的新农村》录制现场河南新县,原定为1500人的场地,最后进场的观众加上舞台周围、山上围观的群众达到15000余人,创下了当地人数参加节目最多的一次。

  在特别节目《我们的新农村》中,央视经济频道和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合作,在大别山地区联合推出了全国首家希望医院,为农民的医疗健康服务,刘翔还专门为此次公益活动发起倡议,做成公益宣传片。活动还邀请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神六的飞行员聂海胜、电影《天下无贼》中傻根的扮演者王宝强、希望工程的形象代言人苏明娟,为此次活动拍摄了公益宣传片。

  经济频道《经济半小时》、《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财富故事会》4个栏目利用节目原有形态,从多层面加以报道。《经济半小时》从昨晚开始连续推出关于新农村建设的6集主题宣传专题片,敬一丹、赵赫、欧阳夏丹、陈伟鸿等著名主持人深入大别山老区,以体验的形式,从农村劳动力有序输出、公司加农户模式、农村基础教育、新农村示范村、科技创新致富等6个方面展现了大别山革命老区在新农村建设中的探索以及15年发生的巨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