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登长城 当好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30 今晚报

  昨天早晨,30多辆大客车载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名中外少年儿童向长城出发。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开幕以来,登长城活动是孩子们的热门话题。孩子们说来中国一定要登上长城,当一次“好汉”。

  10时30分,随着一声枪响,不同肤色的孩子们精神饱满地争先向险峻的长城烽火台攀登。一眼望去,长城被孩子们身上鲜艳的服装点染得五颜六色,犹如一条彩色巨龙。

  经过艺术节的几天相处,各国孩子们早已成为好朋友,他们手拉着手一起向终点进发。很多孩子是第一次见到长城,他们不顾闷热天气,大汗淋漓地往上爬。古老的长城在他们看来很神秘,也很神圣。加拿大女孩阿诗雅今天终于登上了长城,做了一回“好汉”,她兴奋极了,嘴里不停地说“英雄”。香港艺术团带队老师说:“长城是人类文明的奇迹,是中外少年儿童都非常向往的地方,组委会专门组织这项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中国人来到这里我觉得很自豪。”两个漂亮的澳大利亚女孩开心地告诉记者,她们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爬上长城,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由于天气闷热,孩子们爬了一会儿汗水就浸湿了衣衫。尽管如此,不同国家的小艺术家们仍热情不减。他们买礼物的买礼物,拍照的拍照,忙个不停。舞蹈团的小姑娘们从

长城下来之后,意犹未尽,她们一边唱着自己国家的歌曲一边围成一个圆圈,大家手拉手跳起了舞蹈,还不时地邀请从旁边走过的其他国家的孩子加入她们的队伍。周围的人也都被他们的热情和活力感染。

  在中国的古长城面前,世界各国少儿又一次写下了和平的篇章。艺术节是短暂的,但留在孩子们心中的和平、友谊的种子一定会开花、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