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沙家浜》增枝加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徐雁)电视剧版《沙家浜》将于8月9日在天津电视台“晚八点剧场”开播。昨天下午,“阿庆嫂”许晴、“郭建光”任程伟、“胡传魁”刘金山及编剧高景文冒雨来到本市梅江湾,为该剧播出预热。面对天津媒体和热情观众,主创人员的心情都不错,笑容可掬的许晴对观众合影、签名的要求有求必应,刘金山一时兴起还清唱了一段“智斗”。

  据编剧高景文介绍,电视剧在京剧《沙家浜》的前身———沪剧《芦荡火种》的基
础上结合了常熟当地民间流传的故事,进行了充实、开掘、细化。比起两个小时的京剧,改编成30集电视剧的《沙家浜》增添了许多情节,主要人物的性情也有所变化,其中刁德一增加了另外一个新身份———沙家浜老土乡绅刁老太爷的儿子,更明确交代了刁德一与沙家浜的渊源。剧中同时还增加了几个关键人物:大管家刁胖子(方子哥饰)、刁老太爷(刁德一父亲)、程前主演的日本军官小野等,都成为该剧的新看点。尽管如此,故事还是围绕救治新四军伤病员展开,并以阿庆嫂为保护新四军与刁德一、胡传魁斗智斗勇为主线,京剧中春来茶馆“智斗”、“军民鱼水情”以及“火烧芦苇荡”等经典桥段在电视剧中都一一保留下来。

  对于人们最关心的“有没有戏说,是否忠于原著”这个问题,“阿庆嫂”的扮演者许晴肯定地说,电视剧版《沙家浜》没有戏说红色经典,阿庆嫂的精力也全用在“智斗”上,而拍摄期间人们不断揣测的“阿庆嫂跟郭建光到底有没有谈恋爱”的问题,观众看后就会真相大白,两人只有战友情,完全没有男女私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