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今晚来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5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今明两晚,深圳大剧院将迎来一场充满民族风情的大型舞剧——大型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该剧曾荣获中国第二届舞剧“荷花金奖”、“第六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各类国家级艺术大奖,并入选“2004~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十大剧目。

  大型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是由南宁市艺术剧院历经6年以壮族的神话传说为蓝本
,创作的第一部大型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中的“妈”与“勒”在壮语中的意思是“母”与“子”,即母子“访天边”。整部剧讲述的是妈妈与儿子为寻太阳而访天边的故事。全剧展示了壮族人积极向上、不屈不挠、勇于开拓的民族精神。

  该剧不仅故事情节感人至深,在艺术表现手段上也独树一帜。剧中融入八桂广泛流传的斗鸡舞、绣球舞、蜂鼓舞、板鞋舞、芦笙舞、铜鼓舞和抢花炮舞,并注入现代舞的因素,一环紧扣一环的舞蹈情节让人耳目一新。另外,该剧在服装上包括壮族、苗族、侗族、瑶族、汉族等几百套之多,让人目不暇接,将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