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是NO.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59 深圳晚报

  北美票房

  "风云"突起"海盗"让位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上周北美票房榜没有意外,由科林·法瑞尔、杰米·福克斯和巩俐领衔主演的动作大片终于击退了三周连冠的《加勒比海盗2》,以2500多万美元的票房荣登
票房榜冠军。

  暴力美学赢得观众

  《迈阿密风云》改编自20世纪80年代在美国大红大紫的同名剧集,以南部的观光胜地迈阿密为舞台,讲述了一对黑白肤色警探组合的刑侦事迹。科林·法瑞尔、杰米·福克斯分别扮演两位男主角,以赛艇选手兼走私犯的身份渗入庞大的贩毒网络,为钓到毒枭大鱼而“逍遥”于醉酒、泡妞、冲浪、裸奔的卧底生活。巩俐则扮演和科林·法瑞尔激情缠绵的大毒枭情人。尽管对于一部投资过亿的动作大片来说,2500多万的首周票房并不令人激动,但考虑到影片的评级是限制级,同期上映的新片也都实力雄厚,有此佳绩已经相当难得。美国影评界对该片毁誉参半,有媒体盛赞影片导演迈克尔·曼的西方暴力美学,让观众见识到真实世界的残酷与精彩,但也有媒体批评影片“武斗有余,文戏不足”。

  尽管《加勒比海盗2》已经滑落至亚军位置,但是发行方仍然喜出望外,因为该片在美国已经狂收3.58亿美元的票房,全球票房已超6亿,成为迪斯尼公司近年来最卖座的大片。

  罗伯茨救不了《蚂蚁》

  上周首映的新片还有青春喜剧片《恋爱刺客》和动画大片《别惹蚂蚁》。小成本的《恋爱刺客》由一帮名不见经传的年轻演员联袂打造,讲述脚踩三只船的花花公子被女权同盟联手报复的故事,周末以1400万美元的票房成为季军。而华纳耗资5000万美元打造的动画片《别惹蚂蚁》却遭遇票房惨败,竟以800多万的首映收益名列第五位,比竞争对手《妖怪屋》第二周的票房还要微薄,惨烈至极。

  《别惹蚂蚁》讲述一个小男孩因捅蚂蚁窝而被变成蚂蚁大小到蚂蚁世界历险的故事,配音阵容十分豪华,荟萃了朱莉亚·罗伯茨、梅丽尔·斯特里普、尼古拉斯·凯奇、保罗·加迈提这四大好莱坞明星,但缺乏新鲜感的人物设定和故事情节,仍是无法抹杀的致命伤,纵然朱莉亚·罗伯茨的名气也挽救不了它的票房沦陷。

  深圳票房

  《龙虎门》票房过百万

  本报记者裴军运实习生薛素报道上周,《碟中谍3》持续火爆,连续两周拿下票房冠军。记者从嘉禾、新南国、南国、太阳影城获悉:仅仅上映3天的国产影片《龙虎门》没有斗过《碟中谍3》,以100万元票房成绩排在第二,而《碟3》以120万元票房成绩排第一。《疯狂的石头》以28万元成绩排第三,大片《超人》彻底疲软了,仅获得20万元票房。

  《龙虎门》尽管排在第二位,但票房后劲已经显现,上映3天100万元,与《碟3》上映7天120万元相比,非常靠近。《龙虎门》映后口碑一直不错,不娇柔,不造作,功夫来得实打实,几位演员的表现也很令观众认同。就算有媒体批评影片剧情偏弱,但多数观众表示,没太在意,故事是圆满的,人物性格是鲜明的,至于瑕疵,没必要太认真,也丝毫没有影响到看片时的快感。据悉,《龙虎门》内地总票房已过1560万元。同时,在中国香港、台湾以及新、马、泰等国家上映也获得了不俗的票房,由于影片突破性的动作场面,依靠99%的真打,重新塑造了功夫片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

  荧屏

  《麻辣婆媳》收视 紧追《新闻联播》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上周,央视1套“黄金档”《麻辣婆媳》依旧拉风,不仅在深圳夺冠,在全国单集收视也一直稳居“冠军”,收视紧追《新闻联播》。有望成为本年度电视剧“收视冠军”,在全国掀起一股“麻辣旋风”。

  香港无线翡翠台的《爱情全保》,上周依旧排名亚军,如何才能拥有最有保障的爱情是该剧的主题,大概也是时下深圳人的困惑。深视2套播出的《方德与苗翠花》和《胭脂水粉》分列第三和第四。深视1套的《龙虎人生》由王志文和王志飞主演,排名第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