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记者“提审”宋祖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59 深圳晚报

  你拍电影赚钱吗?

  回答:拍6部,总投资3000多万,赚了1000多万。

  记者:从加入电影制作行业起,你曾经投拍过多少部电影?投资总额是多少?投资回报如何?

  宋祖德:我一直做其他生意,2003年才在北京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2004年8月,我投拍第一部电影《笑里逃生》,由王思懿主演。后来又拍了冯巩、徐帆主演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还有黄圣依和我主演的《天堂的眼睛》,潘长江和我主演的《杨德才征婚》,还有一部监狱题材的《心安河的琴声》,加上现在的《我不是女生》,一共6部。总投资是3000多万元,除了“处女投”《笑里逃生》亏了几十万外,其他都小赚。算起来5部电影共赚了1000多万,我觉得赚得太少了。

  记者:现在拍电影能赚钱已经不错了,你还嫌少?

  宋祖德:我做的电影都是老百姓爱看的,有故事情节的。冯巩、徐帆主演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DVD卖了200多万张,在排行榜上成绩很好。我很后悔把音像版权用很保守的价格卖了,以后我会自己来运作音像市场。很多人以为我做电影会亏本,其实我有自己的一套发行方法,我的渠道很成熟,也很稳固。我也难逃国产电影票房不好的厄运,但在海外音像和网站上,我都会有些收获。另外,中央电视台6套也以每部75万~120万元之间的价格收获了影片的电视播放权。

  演员凭什么跟你合作?

  回答:我只按市场规矩办事

  记者:在娱乐圈,你的名声并不好,很多人骂你是“疯狗”,胡乱“咬”人来炒作自己。我很奇怪为什么还会有明星愿意跟你合作,难道不怕引火烧身吗?是不是你出价比较阔绰?

  宋祖德:我只按市场规矩办事,价格都是市场价,请相声演员奇志我花了10万元。《我不是女生》请了徐怀钰、黄秋生来客串,只是包了“红包”,我们之间有君子协议,我不会说他们的价格。明星们跟我合作,是因为我的真诚,和对电影的挚爱。见到我之前,大家对我都很多猜测,见到我以后就都释怀了。他们每个人都很信任我,不信你可以去问问他们。我想说,有时候“骂”,可能也是一种协议……

  你用

保时捷是否炒作?

  回答:每次看到它总会想起一些故事。

  记者:在采访中,李小萌透露了她将在影片中驾驶你的保时捷的消息。你的用意是借此再次掀起一轮关于保时捷的口水大战吗?

  宋祖德:我并不想利用保时捷来炒作,小萌太单纯了,我不知道她把消息告诉你们了。她在影片中只开一次,是剧情需要。剧组的美工告诉我,如果这车在海边开起来会为画面增色不少,所以他提出借我的车子来拍。

  记者:据说这辆保时捷在2004年就被你卖出去了?对象是你的堂弟?

  宋祖德:没错,当时是50万卖给他的,拥有这辆车子,心理上要承受太大的压力,在街上被指指点点,而且每次它的出现都会引起大家对杨钰莹的讨论。我不想再伤害她了。后来我堂弟刘先生原价把车子转卖给厦门的一个老板,他开了一段时间后,嫌经常被围观议论,不想要了。几个月前,我又秘密把车子用65万元买回来了。我从来都没有再高调说起这事儿,我厌倦了大家说我用这车子来炒作。一直以来,我都把它停在地下车库里,这次拿出来的时候,都灰头土脸的了。

  记者:那为什么还要买回来?

  宋祖德:毕竟有感情,每次看到它总会想起一些故事,也会想起那些美妙的歌声。另外,我觉得它应该还是有投资价值的。

  记者:这辆车子以后的归宿将是怎么样的?

  宋祖德:如果有合适的人,出合适的价钱,我会把它卖了。我第一次拍卖的时候,花了108万,后来50万卖了,又用65万买回来。你算算我赔了多少?

  你总曝圈中猛料不怕吗?

  回答:很多人恨不得把我杀掉,我不怕。

  记者:你的博客浏览量已近千万人次,很多媒体和观众都是直接从你的博客日记中“提取”你口中的“黑幕”、“内幕”。从喻可欣到陈红,从张艺谋到陈凯歌,从李宇春到历娜,从李湘夫妻到王菲一家,你骂过太多的名人了,其中也不乏许多猛料。可每次都是听你说,你已经调查了,为什么从来没有看你展示过你的证据?

  宋祖德:我可以跟你说,90%都不是假新闻。我调查过,李亚鹏、王菲确实没有在新疆乌鲁木齐领结婚证,李湘、李厚霖也没有注册结婚;今年3·15李宇春事件,有玉米以自杀来威胁我,所以我不得不改变公布证据的方式。我把资料给了家长,他们已经提出诉讼;今年上海电影节,我公布了刘德华儿子的照片,是因为喻可欣的再三食言,让我非常气愤,于是我把她花钱买来的刘德华儿子的照片公布了。我知道,很多人恨不得把我杀掉,让我死。我不怕。(黄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