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80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07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轻生·魏炜·

  晚上11点多,我们忽然接到一个报警。在一座立交桥上,有一个女人神情恍惚,像是要跳桥。我们赶紧赶到现场,找了两圈儿,也没发现情况。跟报警人一联系,他确凿地说
,就是有个人要跳桥,他看得千真万确。我们真怕出事儿,决定再跟周围查找一番。

  我们正跟桥上找,老田眼尖,发现桥洞子里走出一个女人,跟报警人反映的穿着和体貌特征很相似。我们马上到了桥下,拦住这个女人,问她刚才是否看到有人站在桥上。那个女人说她刚才就站在桥上来的,除了她没别人。她说家里闷得厉害,又赶上电压低,开不了空调,一呆就是一身汗,这才出来乘凉。她发现桥上风大,最凉快了,就跟桥上站了一会儿。她直问我们,到底出了什么事。组长忙着摇摇头说:“没事儿,天太晚了,还是回家吧。”

  女人正要走,忽然看到旁边停下一辆车。从车上跳下一个中年男人,看到我们就很不满地埋怨说:“你们还说没找到,这不就跟她在一块儿呢吗?刚才我看到的就是她要跳桥。你们还真麻利,这么快就把她给劝下来了。”女人忽然瞪圆了眼睛,说:“谁要跳桥啦?我活得好好的,干吗要跳桥?你什么眼神儿呀,看清楚再说话。”男人一听也急了:“不跳桥,你站那里干什么?”女人说:“我凉快呢。”男人也很生气:“站那儿凉快?有病。”

  女人也不甘示弱:“看桥上站个人就报警说人家自杀,那才叫有病!”两个人越说越急。我们忙把他们劝开。得,没救着跳桥的,倒调解一个纠纷。

  语出惊人

  进门费·小丰·

  晚上,我和老公开着空调吃着涮锅,感觉特别舒坦。

  等吃完一盘肉一盘菜,电话响了。“姐,我是小莉。”我说:“你来了,找得着吗?快上来吧。”小莉说:“我就在你家门口,帮我开下门吧。”

  我忙跑到门口,把小莉让进屋。小莉说道:“我敲了半天门你都没听见。”我抱歉地说道:“关着里屋的门开着空调,外面一点动静都听不到。”小莉听了嘟囔道:“进你家门真贵,花了我四毛钱。人家紫竹院公园都不收门票了。”

  市民经济

  领奖品·小树·

  那天我在家休年假,下午陪老妈来到我家附近的一家大型综合超市购物。刚一走进超市,我和老妈就觉得不对头。明明是周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顾客呢?逛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大包小包地从超市出来了。购物经验丰富的老妈每次都会在门口看看有没有兑奖活动,这次也不例外。眼尖的老妈看到了一个凭购物小票领扇子的兑奖点。她疾步走过去将小票递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很礼貌地请我们出示会员卡。由于没有会员卡,老妈显得有些闷闷不乐。

  忽然,我一扭头看到墙上贴着一个通知,大体意思是今日为会员日,任何人凭购物小票均可免费办理会员卡。这下我终于明白超市人多的原因了,老妈看了也喜上眉梢。于是我们又一头扎进超市,在一系列的填表、审核、拿卡后,我俩直奔超市门口。

  真有运气,兑奖点还剩最后一把扇子。老妈迫不及待地把小票和会员卡送到工作人员面前。工作人员冲我们微微一笑,说:“对不起,今天新办理的会员卡不可以领奖品。”

  啼笑皆非

  照相·刘玉培·

  办公室主任派小王去给仓库养的狗照一张相,好办养犬证。小王天生胆小,提心吊胆地来到仓库。

  刚一进门,那条狗就蹿着高地叫唤起来,吓得小王差点坐在地上。看仓库的老于头急忙过来,冲着狗大声喊:“王小姐给你照相来了,你瞎叫什么?”老于头让狗坐好,让小王拍照。可那狗看到陌生人总不老实。实在没办法,老于头只好搂着狗摆好姿势让小王快照。小王哆哩哆嗦地摁了几下快门,赶快离开了仓库。

  当天下午,照片洗出来。主任一看,照片上只有老于头那张布满皱纹的脸,连个狗影都没照上。

  石破天惊

  慢性子·邱红·

  这些天,工作太累、太忙,业绩又不错。为了犒劳大家,头儿请我们几个暴撮了一顿。

  坐在饭店的包间里,看着满桌丰盛的佳肴,我们垂涎欲滴。和头儿道谢、寒暄之后,我们便对除大闸蟹以外的美味风卷残云。因为大闸蟹每人一个,我们都决定最后再吃。

  当我们惬意地望着残羹剩菜,开始吃大闸蟹时,慢性儿的老李突然冒了一句:“菜都没了。”我们看了一眼后大笑起来。原来,老李首先抓起一只大闸蟹,慢悠悠地、细致地、自顾自地低头吃起来。等他吃完了,菜也被我们抢光了。

  职场花絮

  拉关系·阿秀·

  部门新来了位领导。小吴很神秘地对我讲:“新领导是我姐姐高中的同学。”我听了心里咯噔一下,心想这下说话要小心了。

  中午吃饭,小李凑到我耳边说:“新领导是我表哥女友的表哥。”我听了饭差点喷出来。小李刚离开,老张压低了声音说道:“我跟新领导也有点关系。我们住一个小区,他们家狗正在追求我们家妞子。”

  欢乐家庭

  就手·由辉·

  就手是北京方言,意思是顺便。老妈爱说就手,弄得一家子都受传染。

  这不,我要出去买包烟,老妈在屋里听到让我就手把明天她喝的

酸奶买回来。媳妇在厨房洗菜,探出头来让我就手买几根葱和两斤黄瓜。儿子在写作业也跟着凑热闹,让我就手帮他买两个笔记本,要那种厚的硬皮本。这一就手任务艰巨不说,让人生气的是他们谁也不张罗着给钱。这哪是就手呀,分明是就我的钱。亲是亲、财是财,不能让他们总是这样就手咔吃我。儿子不挣钱就不说了,老妈退休费低我也不言声,可媳妇这个
财政部
长只派活不掏腰包我可不能不说话。

  媳妇倒爽快,立马拿出一张100元的大票子,加码说:“那你再就手买一桶花生油,一瓶酱油和一瓶醋。”老妈也不含糊,递给我20元,把两袋酸奶改成一箱。儿子从里屋跑出来,掏出10块钱,说:“再就手买两根冰棍。”

  我这个倒霉催的,争取来的就手比没争取的就手好不到哪儿去。

  原来如此

  配钥匙·姜云霄·

  因为需要配一把钥匙,我急急忙忙赶到自由市场。

  远远地,我就看到有个大约一人高的广告牌,上面写着“配钥匙”三个大字。广告牌旁边是一溜门脸房。我想当然地推开一家小店的门,问:“是在这里配钥匙吗?”里面的人面无表情地摇头。我退出来又推开旁边一家小店的门,里面的人也茫然地摇头。我只好再推开一家的门,店里的人正忙着,干脆连答理我的都没有。

  我纳闷地退出来,看见路边树下站着一个人。我上去问道:“师傅,您知道哪里配钥匙吗?”那人说:“我就是啊。”我仔细一看,原来他的一台配钥匙的小机器就在广告牌后面掩着,怪不得我找不到呢。他笑着说:“这大热天,我总不能一直站在大太阳下晒着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