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是小成本都有“石头”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56 北京晚报

  来自昨天的统计,电影《疯狂的石头》总票房成绩已经达到1660万元。这对国产小制作来说,的确是一个难得的成绩。

  持续上升的票房已经使国内众多院线和影院赚得盆满钵满。影片单拷贝票房产值最高的超过15万元。从全国院线的票房成绩上看,广东珠江电影院线以256万元占据榜首位置,北京新影联的成绩为241万元紧随其后排名第二,南方新干线和中影星美电影院线的票房成
绩都已经超过了220万元,并且二者的差距非常微小。另外,四川太平洋电影院线累计票房成绩152万元,北京万达和上海联合院线的票房成绩也都超过了100万元。

  观众人次的数据证明了北京、成都、广州和深圳等地是《疯狂的石头》最受观众热衷的城市。北京新影联的总观众人次超过12万,比全国其他地区的电影院线遥遥领先,这一点无疑要归因于其排映场次多达3404场的优势,该院线的累计场次比第二、三名高出78%。广东珠江和中影星美院线的观众人次都超过了67150,且二者的差距不足100人,接下来,南方新干线观众人数为65875,四川太平洋院线达到61850人,排名第五的万达院线排映场次也超过了五万名观众。在北京新影联之外,中影星美电影院线的总场次超过了2500场名列第二,四川太平洋院线和南方新干线的总排映场次都超过了2000场。

  看着石头疯狂,又不得不想,亦如导演宁浩自问,是假忽悠还是电影真的好?具有发行经验的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冷静分析说,“《疯狂的石头》能够取得今天的票房成功,最主要的原因实际在于合理选择档期,如果不是安排在‘国产片放映月’内,恐怕票房只有现在的三分之一。”《疯狂的石头》取得的票房成功,让其他国产中小成本影片,其中包括不少原本已经放弃院线发行的电影有了跃跃欲试的想法,高军说,《疯狂的石头》取得的成绩对于国产小制作电影是很难得的,但是不是所有的小成本电影都有这样的运气,小成本最终拯救不了中国电影,还是要看大制作。《疯狂的石头》在搞笑娱乐上有独到之处,但是依然没有具备多方出彩的能力,成为大气候还尚待进步。

  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