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西开征背景音乐著作权许可使用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南昌8月2日电(记者林繁晶)今后各商家使用背景音乐将告别免费午餐。江西省版权保护中心依据最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国家版权局的有关规定,开始向在公共场所播放背景音乐的商家收取著作权许可使用费,这是记者从江西省版权保护中心获悉的消息。

  据江西省版权保护中心有关人员介绍,设在中心的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江西办事处将全权代表协会,向江西省涉及播放背景音乐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卡拉OK厅和现场演唱会收取表演使用费,签署表演权许可协议,发放表演权许可证。

  据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江西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张庆君介绍,根据最新的《著作权法》,卡拉OK厅也将缴纳歌曲的版权费。但张庆君解释说,目前国家只是出台了对卡拉OK厅收费的指导意见,具体的收费金额和收费方式还在研究当中。

  据了解,江西省已对今年7月22日在省体育馆举行的孙楠、李宇春等人的

演唱会收取了著作权许可使用费,这是江西省首次依法对现场音乐表演收取著作权许可使用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