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域迷城》誓要掀起电视荧屏"魔幻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48  南方网

  

《雪域迷城》誓要掀起电视荧屏"魔幻风"

  宁静

  

《雪域迷城》誓要掀起电视荧屏"魔幻风"

  赵文卓

  

《雪域迷城》誓要掀起电视荧屏"魔幻风"

  蔡琳

  

《雪域迷城》誓要掀起电视荧屏"魔幻风"

  《雪域迷城》

  领衔主演:

  赵文卓--饰雷欧宁静--饰冷云

  刘德凯--饰崇光皇帝施艳飞--饰舞阳

  主要演员:

  丁子峻--饰纳龙保剑锋--饰那迦罗

  寇振海--饰克尔特领主

  张丹露--饰萃心岳跃利--饰庞首席

  许守钦--饰涤报杜宁林--饰皇太后

  姜鸿--饰蝶儿吴忆江--饰辛达

  杜剑--饰尼玛

  友情客串:

  蔡琳--饰王朝皇后午马--饰杨安

  播出:广东电视珠江频道8月10日19:00播出

  故事梗概:

  十八年前,魔法时代的最后一战,王朝皇帝带兵进攻生活在沙漠里的瀚海部落,想要打开南下扩展的大门,达到开疆拓土,扩张版图的目的。在大军屠杀威胁下瀚海城大祭祀夜月不得已发动了黑暗圣杯的力量,希望用黑暗圣杯召唤亡灵军队的力量保卫自己最后的家园。黑暗圣杯虽然杀伤了王朝的大军,但年老力衰的夜月也失去了对圣杯的控制。王朝皇帝闯进保存圣杯的圣殿,准备利用自己的力量发起最后的一击。但在圣杯营造的幻象中,王朝皇帝看见了自己弟弟崇光没有救援自己却带兵回帝都借机造反,自己失去了一切。但夜月却在圣杯幻象中看见皇帝的女儿在精灵的祝福下从死去母亲的腹中诞生。王朝皇帝的心腹杨安带着襁褓中的公主舞阳,躲避崇光皇帝的追捕,逃到雪域国胭脂镇中隐居下来……

  由赵文卓、宁静、刘德凯、蔡琳等著名演员领衔主演的魔幻题材武侠剧《雪域迷城》在成功打入欧美市场后,8月10日登陆广东电视珠江频道,业内人士称,该剧将掀起电视荧屏"魔幻风"。

  该剧由曾成功执导《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等电视剧的香港导演赖永清执导,海岩编剧。与传统武侠剧不同的是,本剧绕过江湖恩怨,直接将故事搬到一个有亡灵军队、圣杯、光明之珠的虚构王朝,精心打造了一个梦幻迷离,有强烈视听冲击力和壮美景象的魔幻世界。据了解,《雪》剧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电视音像交易会上十分抢眼,被美、法、德、意等国购买。该片投资方称,《雪域迷城》将作为欧美电视台引入的外文片,在主流电视台播出。"这在我国的电视剧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将魔幻元素在电视剧中发挥到极致

  一边是《哈利·波特4》正在全球银幕热映,另一边是魔幻题材电视剧《风云2》火爆荧屏,而早前热播的《风云争霸》、《水月洞天》等魔幻剧集重播依然收视火爆,一时间仿佛全世界的娱乐界都刮起了魔幻、玄幻之风,而主演了《风云》系列的赵文卓也俨然成为内地魔幻剧的代表人物。即将登陆广东珠江频道的电视剧《雪域迷城》更是将魔幻题材在内地电视剧中应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绕过江湖恩怨,直接将故事搬到一个虚构的王朝,亡灵军队、圣杯、光明之珠,甚至连赵文卓所饰演的男主角雷欧的名字也已经显示出浓厚的"魔幻"味道。

  确实,如果没有看过《雪域迷城》样片,估计谁都不会想到这部电视剧能集集都像《指环王》电影一样,从视觉、听觉、感官等各方面让观众的神经震动,犹如完全置身于一个魔幻世界中,从远古时代冒出来的狂龙、怪兽、龙卷风、若隐若现的迷离城堡、浩大的星球、满山遍野的神花、仙泉……无法用语言诉说的壮观和美丽。虽然,我们很难给魔幻剧下一个特别完整的定义,但是无可否认,完全让观众行走在浩瀚意念世界中的《雪域迷城》给魔幻剧做出了最好的注解,而从这个状态下,我们也可以知晓,走在世界同类作品前沿的《雪域迷城》引领了内地魔幻剧的风潮,也给太多太多有着魔幻情结的人找到了偿还梦想的机会。

  魔幻剧主打青少年市场

  作为编剧的海岩表示,冷静面对这种所谓的玄幻文学与魔幻武侠剧的热潮,就会发现,其实它暗合了一种全球性的魔幻题材风潮。海岩认为,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可以说是欧美这些流行文化的二轮剧场。同时,海岩认为,主打青少年市场,也是这两种文化产品取得类似成功的原因。

  目前在中国,真正掏钱购买文化产品的多是青少年,同时媒体也对青少年有着过度的关注,青少年喜欢的东西容易形成所谓的风潮也是出于这个原因。

  对于此类电视剧的热播不衰,中国传媒大学的苗棣教授认为,此类电视剧大部分从一个流行的母版改编而来。"每年产生的漫画、电脑游戏、以及网络上的玄幻小说这么多,为什么单单只有《风云》、《仙剑奇侠传》等这几部被拍成了电视剧?因为它们都是已经流行起来的产品。"。

  在谈到魔幻武侠剧的前景时,海岩表示,玄幻文学从我们古代的《封神演义》开始,历朝历代都有,它们可能更适合于青少年的口味,所以它本身是具有长久市场的。但是,与西方相比,在中国搞魔幻武侠剧可能要受到更多的限制。在中国要搞好的玄幻文学,魔幻剧需要创作者有更大的智慧,在这个框架的范围内要把它弄得更加有趣。

  韩国蔡琳变身前朝皇后,与女儿舞阳梦中相会

  在《雪域迷城》中,因《爱上女主播》出名的韩国一线明星蔡琳也来客串加盟了,她与刘德凯谱写了一段难舍的情缘,但是最终姻缘聚合,未随人愿。她只能在舞阳的梦境中和女儿见面,告诉舞阳应该怎么做,以及圣杯的秘密。其中,她和刘德凯拍摄的那段感情戏,更是让人看得声俱泪下。

  另外,这一次蔡琳扮演前朝皇后的造型特别与众不同,宛若东方龙女一般,曾经获得金像奖、金马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的吴宝玲给蔡琳设计出了一套有着紫珊瑚装饰的青绿色东方礼服,绝对让人一看就觉得惊艳。蔡琳自己笑说,"这一次演《雪域迷城》中的前朝王后,给了我非同寻常的体验,不仅服装造型特别漂亮,而且我也第一次演起了魔幻剧,让我体验到了《指环王》大片的感觉。所以,下次我自己也要好好演一次魔幻剧!"

  赵文卓用《雪域迷城》公布心意,奔赴上海会女友

  在拍摄《雪域迷城》之前,赵文卓和张丹露的恋情并没有公开,感情依然是两个人很低调的事情,但是到了《雪域迷城》的时候,赵文卓和张丹露完全不再介意外界知道他们的感情过往,在开机发布会的时候,他们就十指紧扣,在媒体和公众面前显露出了无尽的情意。而在《雪域迷城》拍摄过程中,张丹露的皮肤被灼伤,赵文卓更是亲自陪同她去上海的医院治疗。可以说,《雪域迷城》是他们感情的一个里程碑,是他们感情的一个见证,非常浪漫,而5月26日,赵文卓的戏全部杀青,赵文卓在拍完后,没有任何犹豫,立刻奔赴上海,去找已经先到上海的张丹露。

  而每当问到他们感情的事情,赵文卓和张丹露都会露出甜蜜的微笑,并且不拒绝回答任何有关感情的问题,他们还会笑着告诉你,他们的相识还是因为张丹露会唱京剧,赵文卓很喜欢听京剧的缘故。

  丁子峻创立百人舞,工作人员让子峻别"杀青"

  在《雪域迷城》中饰演纳龙的丁子峻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演员,也是一个出色的歌手,这一次,丁子峻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自己编排了一个百人舞,这让《雪域迷城》剧组的每一个人都记忆犹新。

  丁子峻一开始向导演提出"百人舞"的建议后,导演并没有同意,但是丁子峻非常坚持自己的想法,找出各种证明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最后在坚持不懈之后,终于同意了他的建议,在丁子峻杀青的时候,很多场工都很想念他,并且对他说,"子峻,什么时候再回来和我们跳百人舞啊!"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雪域迷城》正式播出的时候,这段百人舞一定会抢夺观众们的眼球。

  圣杯之争拉开魔幻序幕,大场面堪比《神雕侠侣》

  《雪域迷城》第一集的第一个镜头就是王朝和瀚海两大部落争夺圣杯,召唤亡灵。不过这个场面直到5月26日杀青的当天才拍摄,原因就是战争场面需要动员千百群众演员和马匹,这么多的参与元素并不好控制。而从3月份开始,拍摄地无锡是雨季,经常隔三差五的下雨,为了寻求最好的拍摄效果,这一场就一拖再拖,直到5月26日才把这个堪比《神雕侠侣》襄阳大战的一幕完全拍出来,当这一场拍好后,在场的所有人都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共同庆祝内地首部魔幻剧的诞生。

  服装借鉴《指环王》 展现魔幻风格

  《雪域迷城》的服装设计师是在业内最资深的专家吴宝玲女士,她曾经通过影片《青蛇》、《笑傲江湖》等影视作品夺得金像奖和金马奖。吴宝玲介绍说,为了完美地展现《雪域迷城》的风貌,她不仅看了多遍《指环王》、《哈利·波特》等欧美魔幻巨作,而且也看了《仙剑奇侠传》等有着些许魔幻素材的电视剧。据介绍,《雪域迷城》一共做了上千套服装,"我觉得这些服装完全可以做成一个服饰博物馆,因为包含的内容太丰富了!"

  首次进入欧美英文频道的中国电视剧

  在去年的戛纳世界电视音像交易会(嘎纳电视节)上,由赵文卓、宁静、刘德凯、蔡琳、施艳飞、丁子峻、保剑峰等领衔主演的中国的首部超豪华魔幻剧《雪域迷城》赢得了业内的赞誉,美国、瑞士、法国、德国、意大利、以及中东的阿拉伯国家等都已经用高价购买了该片,这种购片场面,对于中国电视剧很少能挤进欧美市场的状况 ,实在是一个颠覆。所以说,在中国电视历史上,《雪域迷城》创造了一个不可磨灭的神话。

  每一部成功的电视剧都会有一个赋予电视剧灵魂的演员,让这个电视剧拥有非凡的格调和意味,《雪域迷城》也同样是这样。不过非常引人关注的是,《雪域迷城》的女一号,扮演舞阳的施艳飞在剧中挑起了大梁,并且引起了欧美片商的一致好评。虽然是第一次在这样的电视剧巨作中担任女一号,但实际上,施艳飞早在和周杰伦一起拍摄"动感地带"广告的时候,就引起东方观众们的高度关注了。现在,施艳飞通过《雪域迷城》向世界观众传递了"美"这个概念。就如同在嘎纳电视节上,一些片商对她的评价那样,这个年仅18岁的女孩子很好的继承了家庭的遗传基因,充满了东方和欧洲的传统美,非常符合欧美对东方美女的定位。

  所以,再让我们回头看看施艳飞扮演的舞阳这个角色,她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在成长的道路上历尽磨难,整个命运的过程非常引人关注。看着舞阳的成长史,其实又何尝不是对观众的一种激励呢!

  宁静西班牙影后有国际市场

  在戛纳电视节上,极度专业的片商们给《雪域迷城》投了高票数,并且把内地的电视剧卖出了国门,让欧美英文频道首次播放。究其原因,恐怕有一点是不能或缺少的,那就是曾经在2000年荣获西班牙圣赛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的宁静的加盟。欧美片商认为,这是《雪域迷城》实力的一个体现,也会带来份额很大的国际市场,这给《雪域迷城》加分不少。在《雪域迷城》中扮演反派女一号:冷艳杀手冷云,这对宁静来说也是一个突破。拥有高超演技的宁静把身世坎坷的冷云,阴险、毒辣,同时又非常引人怜悯的复杂身份、情绪混合到一起,演绎的淋漓尽致。从已经出来的样片看,在第29集中,冷云最终死在了她深爱着,但是却完全无法得到的这个男人怀里,一滴泪水从她的眼中流下。此时,漫天的黄花如烟云班飘落而下,那种凄美无法言喻……

  编辑:尔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