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晶宣传新剧 对内地艺人充满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30 南方网

  香港“鬼才”导演王晶近日携电视剧《欲火凤凰》主演冯宝宝、杨恭如、方中信等人飞抵福州,为该剧在福建电视台的开播宣传造势。

  作为香港影视圈的大哥级导演,王晶一向快人快语。在媒体见面会上,他的矛头直指内地几位正站在浪尖上的“科班”导演。王晶首先开口猛夸自己:“我不是科班出身,最大的长处是会讲故事,我不像有的大导演那样玩大片、玩艺术,拍的电影让观众看了后云里
雾里,搞不清楚说什么。”然后他继续“点名”内地导演:“内地的导演我比较欣赏的是张艺谋和冯小刚,张艺谋以前导的片子我喜欢,冯小刚现在导的电影我喜欢。内地的演员大多经过四年专业训练,不像香港的演员大多是通过电视台训练几个月后就推出来。内地的演员如果机遇好,短期就能红;香港男演员起码要磨练5年后才会出名,不过一旦红了,可以维持很久。”

  王晶还说他注意到前些日子有消息说,《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国外的版权已卖出了上亿元人民币。对此,他公开表示了质疑:“中国电影在欧美观众中还从来没真正火过,这么高的版权费如果是真的,那么国外那些电影经纪人的神经肯定出了问题;如果是假的,那就是在欺骗观众!”王晶十多年前就执导过电影《鹿鼎记》,把周星驰版韦小宝捧成了经典。谈到最近张纪中在福建武夷山拍摄的电视剧《鹿鼎记》时,王晶说:“我期待张纪中能在荧屏上塑造出一个憨厚的韦小宝。”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