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港星张佩金车祸后状告肇事者 索赔千万抚慰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14 中国新闻网

  

港星张佩金车祸后状告肇事者索赔千万抚慰金

  张佩金(资料图)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两年前,曾获亚姐第4名的香港女星张佩金在上海遭遇

车祸身受重伤,此事引起各方面的关注。日前,张佩金正式将车祸肇事者和旅行社告到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但她提出的1000万元的巨额损害抚慰金令人瞠目结舌。据悉,这一金额创下了沪上法院受理案件中个人精神损失索赔的最高纪录。不过目前仍在上海就医的张佩金解释,这笔赔偿金是按照海外标准计算的,并且还包括将赴美国的整容费用,因此并不算高,她也决不会降低标准。而被告单位方也已聘请律师积极应诉。

  索赔总额1135万

  据悉,出事时,张佩金所坐的

出租车属于“中青旅”出租车公司,开车的是一名女司机。事故后,交警部门作出责任认定,出租车司机负事故的主要责任。但巨额的医药费让出租车司机无力承担。几经交涉未果,张佩金日前向一中院递交了诉状,正式起诉出租车公司与司机。

  不过最令人吃惊的是除了医药费,张佩金还提出了巨额赔偿。她这次开出的赔偿总额达到1135万,而其中仅精神损害抚慰金一项就有1000万。如此高的赔偿金额让法院方面也大吃一惊,这已经创下了上海法院个案审理中精神损害赔偿的历史纪录。

  不会降低索赔额

  据悉,法官多次向张佩金说明,希望她能调整索赔金额。昨天,记者联系到了目前还在上海接受治疗的张佩金,但她认为提出的索赔额主要由她后半生的生活费用和巨额整容费等构成,合情合理,因此不会降低标准。

  张佩金向记者列举了车祸给她造成的很多后遗症:“我现在一直莫名的头疼、神经疼,疼起来很厉害,可是看了很多医生,医生却说因为这属于一种后遗症没法治。另外我现在只有一个肾脏了,药也不好多吃。”

  张佩金认为这些后遗症给她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我很想重新回到演艺圈,但现在的身体已经没法适应娱乐圈的生活了。因为肺部受伤,我现在唱歌都唱不上去了;拍电影每天要10多个小时,身体根本不能支持。原本我能养活全家,现在没有经济来源,需要一大笔钱维持生活。而且这样的身子,也没人敢请我了。”

  在张佩金提出的1000多万的索赔额中,整容费占很大一部分。张佩金透露:“现在除了脸上、手脚之外,我身上都是伤疤,自己都不敢看。目前准备去国外做整容手术,也咨询了美国的

医院,但因为身上伤口太多了,医生说至少需要两年时间,这笔费用也很高。”

  另外,张佩金强调,因为她的赔偿标准全部是按照海外标准计算,所以在内地看来比较高,但还是很正常,所以不会降低要求。

  事件回放

  亚姐突遭车祸

  2004年2月28日凌晨5时,张佩金乘坐的出租车在浦东与一辆大卡车相撞,张在车祸中受重伤,肋骨几乎全部断裂,并伴随大量出血,生命几度陷于垂危,接连数天处于昏迷状态。经抢救,张佩金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很多脏器被摘除,其中包括脾脏、肝脏左叶和一个肾脏。事故发生后,郭富城和伏明霞等都为张佩金送去祝福。任贤齐还向当时住院的张佩金送去现金,以解巨额医药费缺口,这两年,张佩金一直在上海接受治疗,身体虽已无大碍,但还是有很多后遗症。

  来源:新闻午报 记者 茅中元 卢晓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