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呼唤和平 增进友谊(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0 今晚报

  

呼唤和平增进友谊(附图)

  

呼唤和平增进友谊(附图)

  

呼唤和平增进友谊(附图)

  

呼唤和平增进友谊(附图)

  

呼唤和平增进友谊(附图)

  

呼唤和平增进友谊(附图)

  历时5天的2006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伴随着中外少年儿童的欢歌笑语圆满落下帷幕,给中外来宾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本届艺术节共有 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小演员参加,盛况空前。中外艺术团体之多,活动内容之丰富、影响之大,在国内外都是罕见的。艺术节展现了天津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国际港口城市的魅力,对于天津紧紧抓住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向世界更好地展示天津,不断扩大天津的知名度,提高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天津的吸引力;丰富孩子们的文化艺术生活,增强孩子们的国际意识和未来意识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影响。

  “和平、友谊、未来”,是本届艺术节的主题 。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始终坚持以孩子为本的思想,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上力求展示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展示天津这座美丽而又现代化的都市,展示天津人民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和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

  艺术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飞到中国》精彩纷呈。中外少年儿童同台演出, 既体现了天津的地域人文特色,又寓意世界儿童汇聚天津,共享和平、友谊的阳光。开幕式舞台搭建成鲜花城堡造型,创意独特。数百名来自本市不同单位的艺术工作者、工作人员及公安民警、武警战士等倾注了大量心血。参加演出的上千名本市少年儿童热情非常高,从暑假一开始就投入了紧张排练,每个节目都展示出天津少儿的风采。开幕式获得了巨大成功 ,不仅得到中外人士的一致好评,也给各国小朋友留下深刻的印象。

  艺术节期间,中外少年儿童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设立的国际儿童村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和娱乐活动。中外小演员们在五处风格各异的舞台上表演节目。上万名少年儿童来到儿童村与国内外小演员面对面交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世界儿童绘画比赛暨获奖作品展览也是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的少儿报送了2万余幅作品,成为历届参赛作品最多的一次。2000余幅作品入围,范围之广、门类之全在国内外罕见。从中精选出的252幅作品,展示了孩子们眼中的世界和他们对未来的丰富想像,以及对和平、友谊的呼唤。

  艺术节的主要活动还有象征和平、 友谊的和平墙揭幕;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少儿艺术团表演的精彩节目;少年儿童联欢交流、“共享阳光”大型音乐会、“和谐中国”童星演唱会、“五洲风情”大型舞蹈晚会、“五彩七色光”大型舞蹈晚会、世界儿童登长城活动和世界儿童艺术发展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艺术节向世界展示了一个不断发展的新天津。参加艺术节的中外嘉宾高度赞扬天津的发展变化,赞扬天津市为世界各国儿童创造了这样一次相聚的机会,同时也赞扬了艺术节的组织工作。

  本届艺术节虽然落下了帷幕,“和平、友谊、未来”的旋律仍将在孩子们的心中共鸣。此刻的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今天的分别,是为了明天的相聚。下一届艺术节———2009年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又在向世界招手,孩子们期待着三年以后再度相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