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肖邦的名义 钢琴少年将在北京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7 法制晚报

  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首次进中国 八场音乐会演奏者倾情演绎

  以肖邦的名义 钢琴少年将在北京PK

  本报综合消息 在国际上被誉为“键盘上的奥林匹克”的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首次落地北京,其第五届大赛将于9月9日至17日在京举行。

  届时,经过半年多从世界范围内选拔出的40多名青少年钢琴才俊将赴京“赶考”,进入三轮严酷的淘汰赛。最终PK出的6名幸运儿将分享五个等级的奖项,我国也将有选手进入此次大赛的角逐。

  据主办方介绍,这一高规格国际大赛落地北京,是缘于上届比赛中中国选手展露出来的惊人才华。当时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孙佳依摘得桂冠,深圳的张昊辰夺得季军,也因此博得了组委会及国际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和赞赏。

  赛后,组委会主席即向中方表达了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携手在北京举办第五届比赛的愿望。经过几年的筹备终于使这个国际赛事成功地进入中国。

  据悉,由包括中国钢琴家在内的16位世界级钢琴大师组成的强大的评审团不仅将评审激烈的三轮决赛,还将把其个人对肖邦作品精彩绝伦的演绎带给中国的观众。

  还将进行几场公开课,使中国的钢琴爱好者在欣赏高水平国际比赛的同时,还能亲耳聆听大师的倾情演奏。因此包括隆重的开幕式音乐会在内的8场音乐会,对中国观众而言将是一次肖邦音乐的盛宴。

  相关链接

  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最初是为17岁以下青少年钢琴演奏者创办的。该项赛事出炉于1992年,四年一度。其一流的竞赛水准、完备的组织机构和成功的赛事操作经验使该项大赛迅速成为最具权威的青少年钢琴大赛之一。

  每届比赛中前三甲选手无一例外地成为活跃国际舞台上的大师级钢琴家。

  这一赛事以对演奏技巧的极高要求、演奏曲目的极高难度而吸引世界各国的青少年演奏者广泛关注。 文/宗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