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80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42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照片·魏炜·

  晚上十一点多钟,我们车组巡逻到一条僻静的小路上,发现一个小伙子正在路边晃悠。组长停下车子,让我们查查他。我们检查了小伙子随身携带的物品,没发现什么特别的
东西。我们问他这么晚了在这里干什么,他只说工棚里太热,出来凉快凉快。我们正要放他走,组长忽然叫住了他,问他手里拿的是什么。他手里攥着一张照片。

  我接过照片一看,只见照片上是一位笑颜如花的姑娘,长得很是俏丽。我问他这姑娘是谁,他说是他女朋友。组长看着照片,忽然皱紧了眉头,低声说道:“我怎么好像在哪儿见过她呀?”那小伙子一听,撒腿就跑。我跟组长追过去把他按住了。组长气哼哼地说:“还不老实,我看你跑。说吧,这张照片是怎么回事儿?”那小伙子看了看组长,还是跟我们说起了这张照片的来历。

  几天前,就在这附近,他抢过一个姑娘的手包。到了背地里,他打开包一看,包里除了有手机、零钱、

化妆品之外,还有几张姑娘的照片。他立刻被这个漂亮的姑娘吸引了,拿着她的照片爱不释手,还特别想再看看姑娘本人。他今天到这里来,就是想偷偷看看姑娘的。谁知等到现在没见到姑娘,却等来了我们。

  我悄悄问组长,他怎么会认识这个姑娘。组长说他根本不认识。我很诧异,问:“你不是说你见过她吗?”组长掰着手指头跟我说:“他们俩差距那么大,一看那姑娘就不会是他女朋友。我说认识那姑娘,他就沉不住气了。典型的做贼心虚。”

  语言景致

  嘴比脑快·闻欣·

  我和老妈在超市闲逛。看见出口处有一卖糖葫芦的,我便走上前去要买。忽然,我想起应该问问老妈吃不吃,好决定买几串。可是,无奈我的嘴比脑袋快。我张嘴就问卖糖葫芦的:“你吃糖葫芦吗?”

  石破天惊

  占座·日月·

  中午,我们去公司培训部上课。我因为有点事,就对小季说:“记住给我占个座位。”小季满口答应。

  办完事赶到公司培训部,课都开始了。我看见坐在第一排的小季旁边有个大书包。我知道那是给我占的位子,就走过去,拎起大书包,一屁股坐了下去。结果我“啊”的一声惨叫跳了起来。老师正在写板书,听见我一声大叫,回过头问道:“你有什么问题吗?”我摇头答道:“没有。”小季喊道:“老师,她是被烫的,我用热玉米给她占的座。”

  心灵捕手

  三长两短·田茜·

  公司今年8月1日正好成立5周年。为了庆祝一下,领导决定组织员工利用周末时间到

北戴河旅游度假。

  一说出去玩,大家都很兴奋。在公司里,我和小周都是热心肠,组织出游的工作就由我俩负责。

  说干就干。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我们联系旅行社、统计参加人员人数、列单子,忙得不亦乐乎。因为是集体活动,想的必须周全一些。怎么集合,有些什么纪律我们也一一列出来。最后,小周突然说:“我看,咱们还得带个哨子,集合的时候一吹,大家就都能听到了。”我表示赞同,就添上了这项。谁知,小周又补充道:“哨声应该与别的旅游团体有所区别,这样不容易搞错。公司不是5周年吗,我看就三声长两声短,当做我们公司独有的哨音吧。”我正要表示赞同,李经理走了进来,脸色似乎有些不大对劲。他冲小周很严肃地说:“那哨音不就成了‘三长两短’了吗?我看不妥。”

  阿甘正传

  比较·敬稚·

  老公不会买东西,既不会砍价又经不住别人忽悠。每次去外地,他都会掏比别人高几倍的价钱买下同样的手工艺品和土特产。

  前几天老公出门前,我一再叮咛他最好少买。碰上实在喜欢的物品,就多看看多比较,留心别人是怎么砍价的。

  前天,老公回来了,兴高采烈地拿出四把牛角梳子送给我,让我在家里、车上、办公室、包里各备一把。看到四把一模一样的梳子,我的头就开始大了。问到价钱时,老公得意洋洋地说:“这回你肯定没话说了,绝对经得住比较。”老公按照包装上自己写的编号,把四把梳子一字排开,价钱由低向高分别是20、50、100、150元。老公说:“为了防止你说我没比较,我一个价位买回来一把。”我把梳子从包装盒中取出来,随机摆放成一排,问老公:“你说现在怎么个比较法?”看着颜色、外形、手感相差无几的四把梳子,老公傻眼了。我也气晕了。

  啼笑皆非

  蝙蝠·张晨燕·

  老公开车有一大缺点,就是不认路。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开起车来精神是高度集中的,根本无暇顾及旁边的路标呀指示什么的。所以他的车不是盘到桥下出不来,就是出错了路口。因此什么绕远呀,迷路呀,对于老公来说那是常事。

  一次,老公准备去个新地方办事。我知道他迷糊,便事先找来地图,详细地跟他分析了行车路线。我说得是口干舌燥,他听得却是晕晕乎乎。到了最后,我气急败坏地说:“你眼睛不好使,不认路,你不还有嘴巴和耳朵吗?”其实我的意思就是说如果途中他不认路了,大可以停下车来,张嘴向路人打听。

  谁知,老公听了我这句话,脸忽然涨得通红,眼睛也瞪大了,好像受了多大侮辱似的。他气愤地说:“你把我当什么啦?不用眼睛识路,用嘴和耳朵。我不会。我又不是蝙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