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有几许“坦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59 云南日报

  看到《坦诚的革命》这本书的时候,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默默在心里激动了好一阵子。直到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真的认为我应该把这种激动释放出来才好。

  实际上,连自己也搞不清楚“坦诚”到底对人们有多大意义,又能给自己带来什么。人们都在想,我“坦诚”了怎样?不“坦诚”又能怎样?当你发现,坦诚是单方面时,一定就会有种感觉,觉得自己特傻。看到有人提到一些勇于讲真话的人,说她们倒是坦诚了,
又有多少人喜欢她们的坦诚?看到这样的话,竟是无言以对。看来,只能是美好的东西才能坦诚,那些不好的东西呢?大胆地说出来恐怕顾虑太多,不“坦诚”说假话反倒成了人们的习惯。反古思今,现在网络聊天为什么那么火,大家频频在网络上发表言论、跟帖、留言,不就是在现实生活中不敢说的话、不敢面对的事却在网络中才能得以畅所欲言,无论好的坏的都不用顾及和隐藏?事实证明,“坦诚”仍是一种可贵的品格,人们的内心还是需要“坦诚”的,只是被长久以来社会的浮躁、内心的恐惧所慢慢淹没了吧?

  “坦诚”真的有这么难吗?这不是我可以回答的问题,或许可以上升到心理学和社会学角度来分析这个问题。人们为什么做不到“坦诚”?“坦诚”的前提又是什么?这都是我们首先需要了解的。《坦诚的革命》将为我们解开这个谜团。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