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映象》要一直走下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59 云南日报

  “《云南映象》对诠释云南民族文化起了重要作用,它是少数民族古老音乐、传统服装文化的一个浓缩。”在《云南映象》3岁的生日即将来临之日,本报将采访5位不同职业的《云南映象》的观众,高少梅在记者刚挑起话题的时候就给记者来了番很“独到”的评论,俨然一个舞蹈评论员。高少梅本身是学理科的,她说小的时候自己根本不懂原生态舞蹈,觉得自己对民族舞有些审美疲劳,但《云南映象》颠覆了这种思想。

  高少梅上个月受朋友之邀第一次看到《云南映象》,这一看就激发了她对民族艺术所有的热情。她说,《云南映象》彻底浓缩了传统民族晚会的特点,很清新地给了观众一个视听上的享受,整个舞蹈编排很合理,让观众不会有那种“除了舞蹈还是舞蹈”审美疲劳的感觉。

  因为太喜欢《云南映象》,高少梅表示自己还给晚报投过稿,她希望《云南映象》就像它演出的其中一场《朝圣》一样,像那种信徒虔诚的,为着各自心中的信仰一直地走下去。因为《云南映象》背负着对这块红土地文化对外宣传的重任,需要不停地走下去,走得更加踏实,更远。

  马军艳王海涛(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