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欢乐儿童欢聚天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0 天津日报

  像花一样盛开的2006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在中外少年儿童的欢歌笑语声中结束了,但它的芬芳仍然荡漾在美丽的津城,荡漾在参加艺术节活动的每一位中外少年儿童的心中。

  以“和平、友谊、未来”为主题,历时5天的2006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是一次内容丰富的世界各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盛会,是自1998年以来本市举办的第五届国际少
儿艺术节,规模大,品位高,影响广,盛况空前。艺术节相继举办了盛大的国际少儿艺术节开幕式、世界和平墙揭幕仪式、世界儿童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览、世界儿童登长城活动、中外儿童联欢交流活动、“共享阳光”大型音乐会、“和谐中国”童星演唱会、“五洲风情”大型舞蹈晚会、“五彩七色光”大型舞蹈晚会、世界儿童登长城活动、世界儿童艺术发展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艺术节短短几天的欢聚时刻,来自五大洲近4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多名中外少年儿童,通过精彩的表演,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展示了世界各地的文化。他们通过真诚的交流,开阔了眼界,播撒了和平、友谊的种子。本市上万名少年儿童来到艺术节国际儿童村与国内外小演员面对面交流,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艺术节向世界展示了一个不断发展的新天津。许多参加艺术节的中外嘉宾高度赞扬了天津的发展变化;赞扬了天津市为中外少年儿童创造了这样一次相聚的机会。艺术节展现了天津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国际港口城市的魅力,对于向世界更好地展示天津,扩大天津的知名度,提高天津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天津的吸引力,丰富孩子们的文化艺术生活,增强孩子们的国际意识和未来意识,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市各新闻媒体对艺术节进行了全景式报道,艺术节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影响。各有关单位密切合作保证了艺术节各项活动高质量、安全、顺畅地进行。世界各地的许许多多孩子们期待着在2009年举行的下一届国际少儿艺术节上相聚天津。

  本报记者张连杰通讯员于健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