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际少儿艺术教育发展论坛昨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实习生陈灵芝宋珅)作为本届国际少儿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的“国际少年儿童艺术教育发展论坛”,昨天上午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艺术教育发展论坛的主题是思考和讨论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的发展趋势。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委员会副主任侯令,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主任孟大鹏,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刘恒岳应邀参加了论坛。
出席活动的还有参加本届艺术节活动的国内外少儿艺术团的负责人。国内代表就艺术与社会和谐、提高艺术教育自主创新能力、推进艺术教育创新、艺术教育与少年儿童成长、培养艺术人才的教学经验问题等进行了专题发言。

  日本、俄罗斯、蒙古等国家的代表发表了关于艺术教育发展的观点和看法。日本福冈县北九州ACADEMY少年少女合唱团的负责人表示,少年儿童参加艺术活动,可以培养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少年儿童成长发育阶段,通过学习艺术,直接接触以及体验异国的文化差异、接触各国各自的特长和优点,可以使少年儿童提高感性认识,学习集体生活方式。并通过直接交流,建立少年儿童间的深厚友谊。他主张通过艺术活动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的身心发展环境。俄罗斯代表团负责人发言认为,学习艺术能够为孩子提供创造的空间,可以发展他们的艺术气质,满足其成长中所需的精神需求,为他们的创造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