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里花落知多少:《将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傅红雪的刀

  与一个姐姐聊工作上的事情,不知道怎么就聊到了感情。

  姐姐是个八面玲珑的人,最近正在蜜运中,只是有点心虚,不是觉得现在这个男人不够霸气,就是觉得处世哲学、行为理念上有差异。

  我只给了2点建议:1.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不要在乎别人的意见;2.相处之道关键在于妥协。妥协的意义,某部分上其实就是“经营感情”。

  前者与浪漫有关,后者在于现实的考虑。往哪一方面偏离,都不见得是好事。

  我对姐姐说,不够霸气也许是因为他很在乎你,男人在爱人面前,往往跟孩子一样;而要找到一个跟自己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爱人,那大抵就有点自恋了。

  也许在生命中的某个阶段,曾经有过这样的人,只是到了这个阶段,站在身边的人是他,这点比什么都关键。

  想起了一句

歌词:我把过程给了你,把结果给了他。好像是王菲《将爱》里的一句。

  将爱,如果没有记错,应该就是“将爱进行到底”的意思。

  最关键的是,他肯为了你而做任何事,这不是其他人可以随便做到的!

  比如我,对家人可以无条件付出,对朋友可以尽力去帮忙,但对自己爱的人,往往就很随意、随意时显得粗暴。

  在那个清晨,刚值班回来的她,不愿睡觉,想跟小猫玩耍。我本来是心痛她的,“命令”她去睡觉,一来一回,莫名其妙就吵起来了,于是就这样各自离开了彼此的生命。

  这些那些的片断汇集一起,总是难免心痛。

  当然可以有这样的解释:既然是爱人,就应该恪守贤内助的身份,而不是要自己去讨好什么……

  只是这样的理由实在过时、大男人主义。

  身边女人太多或没有女人的男人,总是这么傻的。等懂得这样想的时候,都已经没了去爱的勇气。

  现在的环境,谈情说爱好像有点奢侈了。

  如果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就好好去培养吧。就算建不起一个温室,好歹也用那么一点点时间和空间经营一下。

  那么就算是分手,也是好聚好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