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自娱自乐:四十岁的美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魏保珠场所《新快报》电视记者双鱼座

  带着满脑子的欢欣鼓舞,在上海的一个时尚活动上见到了周润发、钟楚红。钟楚红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女星之一,无论是许鞍华不怎么出名的《极地追踪》还是张婉婷成功的《秋天的童话》都有看过,更不用说让人热血沸腾的《纵横四海》等片,于是,在活动上看到钟楚红依然娇媚的脸,依然灵动的大眼睛,我似乎看到了上天的仁慈。

  也许是因为在周润发面前,四十岁的钟楚红还是可以当场撒娇,和发哥回忆当年拍戏的情景,笑自己当年还小,不懂得拍戏,如今想拍戏,又被发哥抢白,过着幸福的、有爱情的生活,怎么演都不像戏中人。

  说到演戏,发哥表示过自己要拍到六十岁,在活动现场,还不断拿发嫂开玩笑,“她也很粗鲁,比较适合秀水街的粗鲁”,“我是个失败的男人,她是个成功的女人”,不是说生活幸福就不适合演戏吗?一再表示自己还有戏要拍的发哥难道觉得自己不幸福?一时间我开始浮想联翩,也许发哥的最爱还是多年前的小龙女?因为不觉得幸福很重要所以才会专心事业?

  想这些是因为我还不够professional,还停留在肥皂剧时期的教育里,所以见到自己曾经迷恋过的美人还是会觉得伤感。在电视台举办的活动上,看到小时候喜欢过的曾华倩与李彩桦等新人一起出现,到了提问的时候,记者们都扑向新人,没有电影也没有电视拍的曾华倩在一旁脸上淡淡的,虽然保养得不错,身材也可以穿年轻人的衣服,但脸上深深的法令纹已经显示出她是一个中年女人。

  潘虹是又一个我曾经觉得非常美丽非常脱俗的女人,去年在一部电视剧的宣传活动上,看着她在顺德的一个家具城微笑着跟每一个蹭上前要求合影的VIP客户合影,看着她只能出演妈妈级人物,我觉得很酸楚。

  其实,就算他们老了,他们也比普通人精致许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