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顶男人:让•雷诺迎娶新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魏保珠

  12年前,在他的电影里,他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12岁的女孩,留给她一盆枝繁叶茂的绿色植物。12年后,他在生活里与小自己23岁的美国模特结了婚,在全世界最浪漫的地方———法国南部普罗旺斯举行婚礼。

  婚礼当天正是让·雷诺的58岁生日。明年法国总统选举的热门人选、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出席了让·雷诺的婚礼。出席婚礼的演艺界名流还包括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罗恩·霍华德、好莱坞当红影星布拉德·皮特、强尼·戴普,英国乐坛常青树艾尔顿·约翰以及红了几十年的法国摇滚歌手强尼·阿利代等。

  波城市长茹弗将为新人主持婚礼,他说:“让是我的好朋友,他每次来波城,总是会来看我。我们最近还一起看了

世界杯决赛。”

  也许是与吕克·贝松的合作点石成金,也许是让·雷诺天赋异禀,这个有着法国农民面孔的男人,在俊男型男层出不穷的工业里站稳脚跟真是一件神秘的事。

  情人比电影重要

  二十多年来,让·雷诺一直是法国电影界巨星,随着《达·芬奇密码》、《碟中谍》的上映,他也成为中国人熟知的明星。今年情人节,让·雷诺出席了上海的第三届法国新电影展。

  面对着来自中国的记者,让·雷诺充分表现出了自己“铁汉柔情”的一面,“每个人都应该记得给你的情人准备情人节礼物,这肯定比看电影更重要。”身为法国电影展的主席,让·雷诺却表示:“我不是一个卖电影的商人,因此,我不是来说服大家看法国电影的。但是,我们演了自己很喜欢的电影,希望大家去看。”

  演过那么多戏,让·雷诺也曾制作过一部5分27秒的电视短片,引得全法国的电视台争购。然而,他本人还是喜欢演戏,而且,是喜剧,“非要追究我最喜欢哪个的话,近年来,我比较喜欢喜剧角色。因为,我带回家的气氛是愉悦的。”在电影《闭嘴》里,他一本正经地的自我介绍:“我叫钢蛋,我来自肯塔色。”很能叫人开心。显然,这个满脸胡须的男人,比实力派更实力派。

  “我明天就走。这么急匆匆地赶回去,是因为下周一开始,我要拍摄一个广告片。不过,我透露一个小秘密:我准备了一个礼物给我的未婚妻,我要给她一个惊喜。我建议所有的人都为自己所爱的人准备一份情人节礼物。这肯定比看电影更重要!”这时候,让·雷诺与模特女友索菲娅·鲍卢卡已经交往很长时间了。

  喜欢和平的男人

  

顶男人:让•雷诺迎娶新娘
在北京宣传《决战帝国》时,让·雷诺开起了记者的玩笑:“这是一部很暴力的影片,你去看的时候记得带上男朋友,到时候害怕就可以钻到他怀里去!”虽然因扮演“杀手”出名,让·雷诺自己却不喜欢“世界上最酷的杀手”称号。他说:“观众给我这个外号我很感动,但也觉得很幼稚。我不喜欢‘杀手’这个词,也不喜欢暴力。现实生活中我是个很平凡的人,一直试图过最最普通的生活,和银幕上的形象完全不一样。”

  现实生活中的让·雷诺是4个孩子的父亲,他坦言自己非常喜欢待在家里照顾孩子。1948年7月30日出生于北非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的让·雷诺,父母亲都是西班牙裔的法国人,当年为逃避弗朗西斯科的纳粹统治才来到了北非。12岁时他随同父母回到法国居住,但不久他的母亲就去世了,这件事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打击,也在各方面影响了他的生活。1996年拍摄《排队上天堂》时,他的父亲去世了,从此,这部电影成为对他意义最深远的电影。

  自幼就对演戏情有独钟的他曾经在访谈里说过,“我的朋友很少,当我说到朋友,我是指那些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就认识我的人,知道我从前的名字的人。”

  高中毕业后进入当地的公立戏剧学校就读,毕业后演戏无门的他不得不靠做些别的工作以维持生计。在此期间他曾经打过零工、卖过乐器、做过司机,并曾一度从军被派驻德国。之后得到朋友的推荐他才有机会进入电视台参加演出。遇见吕克·贝松是他事业的开始,尤其吕克·贝松为他专门量身打造的《这个杀手不太冷》让他闯入好莱坞。与汤姆·克鲁斯合作主演了《碟中谍》,与罗伯特·德尼罗主演了《浪人》后,让·雷诺成为少数成功打入好莱坞的欧洲影星之一。2006年,在《达·芬奇密码》里扮演第二男主角的让·雷诺高呼:“与汤姆·汉克斯飙戏太过瘾了!”这时候,他已经与好莱坞几乎所有最高级别的影星都PK过了。

  在电影之外,让·雷诺的精彩生活不遑多让———早年还是默默无闻的时候,他在巴黎他和一名模同居多年,这名模特给他生了两个孩子,然而最终却因性格水火不容而分手。1996年他和一名名叫Nathalieyszkiewicz的女子结婚,有了一个女儿,生活逐渐变得平凡,在感情归于平淡后他们分手了。

  经历两次失败的婚姻,他仍然相信爱情和婚姻,也相信平淡的幸福,“演戏不是我生活的全部,银幕下,我尽可能让自己过一种普通平凡的生活,少吃糖,多运动,爱一个女人。不拍戏的时候就在家里呆着,照看我的4个小孩。”情人节拍广告时毅然离开,与未婚妻共度甜蜜时光,戛纳电影节上他与未婚妻十指紧扣,不离不弃。58岁生日的时候,迎娶自己的新娘,用自己的生命来迎接另一个人的到来,让·雷诺真是浪漫到极致,难怪让无数女人爱到死。(魏保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