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简单死亡(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法兰克福书展畅销书 排名英国亚马逊网站第二名

  ■[英]彼得·詹姆斯

  皮特用手电筒照射着橡木棺材,罗布则拿起一把螺丝起子。

  “你们不是要把它拧紧吧?”卢克问道。

  “当然要拧紧!”皮特说道。“你认为我们有必要拧紧吗?”

  “他不会有事的。”罗布说道,“他还有呼吸管呢。”

  罗布依次把棺材上的四个螺丝都拧紧。这是一副上好的手工制作的橡木棺材,黄铜的雕花把手。这副棺材是从他叔叔的棺材店里借来的。经过几个月的职业培训以后,罗布已经成了一名尸体防腐学徒。这副棺材的螺丝是黄铜的,质地很好,他很轻易就将它们拧紧了。

  迈克尔朝上望去,他的鼻子几乎都要碰着盖子了。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线,他看到自己被包围在乳白色的缎带中。他想用脚使劲踢,但是几乎连脚伸展的地方也没有。他试着用手推,但是同样无处施展。

  稍微镇定了一会之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是身处何地了。

  “喂,你们,听我说———你们知道我有幽闭恐惧症的———这个游戏一点也不好玩。喂!”他听到自己的回音,奇怪的是声音非常的模糊。

  皮特打开货车门,靠在驾驶室边,打开了车灯。前面几米处就是他们昨天挖好的墓穴,挖出来的泥土堆在一边。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昨天用过的一大块波纹铁和两把铲子就在墓穴的旁边。他们四个人走到墓穴边,朝里面望去。他们突然觉得当事情真正发生的时候,远远没有在计划时以为的那般兴奋。现在这个洞看起来似乎更深,更黑了,甚至可以说像一个真正的墓穴了。

  手电筒的光线照到了墓穴的底部。“洞底有水。“乔希说道。“只不过是一点点雨水而已。”罗布答道。

  乔希皱了皱眉头,“水太多了,似乎不像是雨水,我们一定是挖到了地下水的位置。”

  “我们真的挖了这么深吗?”卢克问道。卢克刚刚拿到律师执照,而且刚刚结婚不久。他看起来仍然好像是稚气未脱的样子,却已经开始承担生活的责任了。

  “这是一个坟墓,不是吗?”罗布问道,“我们计划就是要挖一个坟墓的。”

  乔希眯着眼看着雨下的越来越大。他问道:“如果水越升越高怎么办?”

  罗布说:“我们昨天就挖好的洞,到现在24小时了,水才几英寸深,根本没有必要担心。”

  “迈克尔是活该的。”皮特对同伴说道,“卢克,难道你忘记了在你结婚之前的聚会中他对你做了什么了吗?”

  卢克永远也不会忘记。在他婚礼之前的那个晚上,当他喝醉酒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躺在前往爱丁堡的长途火车上。结果第二天他迟了40分钟才到达结婚礼堂。

  皮特同样不能忘记。在婚礼之前的那个周末,他喝醉酒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被绑在克利夫顿的悬索桥上,穿着带蕾丝花边的内衣。后来是消防员来才把他解救下来。而这两个恶作剧都是迈克尔的鬼点子。

  “这是迈克尔常用的花招。”皮特说,“杰米这个兔崽子。他也和我们一起计划这一切,而现在他却不在这。”

  “他很快就会赶来了。他打过电话来,说他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

  “因大雾被滞留在利兹。太棒了。”罗布说。“等我们到达皇家橡树酒吧时,他可能已经在那等我们了。”

  “杰米这个兔崽子,”卢克说道,“他逃过了这些苦力活。”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