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的叮咛:扫除疑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美}约翰·格雷

  一般人在热恋期间、甚至是结婚以后,心中都不免会有疑虑———到底自己找对了人没有?自己是不是根本就不该结婚?其实,就算你找到自己缘定今生的那一半,疑虑还是难免。这是很自然的反应,而且等到澄清后,你反而会觉得更笃定。

  当我们发现心仪的对象后,自然就会进入追求的第二个阶段———设法和对方约会。一旦我们开始想深入了解对方,建立纯属两人的关系时,心境就会突然发生转变,并产生不确定感。对某些人来说,这种心境的转变有如山崩;有些人则较能平心视之。这种心情起伏的强弱程度,有时正代表了对方值得被开发的潜能。

  即使和灵魂伴侣在一起,我们还是会有些许疑惑。

  这种不确定感的产生,其实是因为我们不信任自己。可惜许多单身贵族不知道,疑惑是建立两性关系的必经过程,还以为自己找错了对象。这些人天真地相信,只要找到正确的另一半,天堂之门就会自动开启,从此过着快乐的日子。

  同样地,夫妻间若彼此存有疑虑,对未来感到不确定,也会觉得惊惶失措。其实想要建立长久而稳定的两性关系,就必须包容怀疑和不确定的存在。爱情跟季节一样,有一定的循环。一旦对两性关系产生怀疑,这通常表示我们必须多爱自己一点,而不是依赖伴侣。如果你总是期望伴侣来拉你一把,那是很不健康的心态。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