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增设复活赛被指"捞钱" 今年超女要"砸锅卖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3:59 中国新闻网

  关于今年超女究竟选才女还是财女的质疑,昨天被超女大本营长沙公布的复活赛机制激化。按照这个赛制,8月中旬到下旬,湖南卫视将比去年超女多运作一个拥有短信投票资格的复活环节,有媒体将其质疑为主办方的新一轮圈钱运动。为此,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表示,超女一直以来都是同类型节目中短信资费标准最低的,电视台也不直接获得其中利益,需和运营商分成,因此不存在圈钱之说。而天娱总裁王鹏也认为一些人所说的“今年超女是在砸锅卖铁”缺乏事实依据。

  以王鹏之见,

超级女声只是搭建了一个平台,参加或者不参加全凭自愿,是充分的个人意志的体现。加上参加超级女声的比赛并没有任何收费,“砸锅卖铁”完全就是个无稽之谈。事实上在超女进行到
总决赛
的阶段,依靠单个人或者某一团体的力量,也的确很难在短信上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女总导演王平也表示,作为一个离超级女声最近的节目工作人员,在她的视线范围之内,也的确是看不到砸锅卖铁的现象。至于对恶意投票的所谓投票公司,超女主办方同样认为纯属无稽之谈。

  也许说“砸锅卖铁”严重了些,但昨天,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在今年超女舞台上拥有不少支持者的上海超女却告诉记者,要说不花钱那是假的。且不说在外地参加比赛的生活基本费用,光短信投票这一项,确实是让身边的人花了不少钱。原本以为参加超女的比赛完全是个人意志的体现,什么时候不想参加了就可以退出,但真的加入了,节目的影响力那么大,竞争对手也一直在一旁看着,总希望能走得更远一点,渐渐就变得身不由己了,不自觉地就大把大把往里砸钱。这位超女说:我并不怪超女这个节目,只是觉得身在其中,很难做到时刻清醒。对此,一位从事媒体研究的专家认为,这就是媒体的力量。媒体将事情的影响无限放大,主办方因势利导,参与者懵懂着魔,非要说谁对谁错恐怕也很难。

  超女复活=收视复活?

  今年超女的收视率已经足够让主办方交代,但肯定还不能让他们满意。所以举行超女复活赛在他们的脑海中早已酝酿多时。8月17日在5大唱区中共复活5人,18日、25日两场决定最终的10强名单,然后再是残酷的10强淘汰赛,最终的冠军至少要到10月份决出。这个囊括暑期档、黄金周档的方案漫长而复杂,能否帮助超女的收视率升高,也只能等待8月17日之后再见分晓了。

  来源:新闻晚报 记者韩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