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清源》拍摄超支一倍多 投资方否认“解 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因为投资方世纪英雄公司解体,田壮壮执导的电影《吴清源》面临上映难的尴尬。昨天,世纪英雄负责宣传的何先生否认了这一说法,称公司并未解体,《吴清源》只是因为费用大大超过原定的1200万元,投资方正在协商超额费用的解决方法,因此难以确定上映日期。

  电影《吴清源》由田壮壮执导,张震、张艾嘉、李雪健等主演,讲述了围棋大师吴清源的传奇人生。影片自2004年开机后便负面消息不断,先是开机一个多月便传出超支影响拍摄的消息,之后又传因经费不足迟迟未完成后期剪辑。日前,自称影片投资人之一的章飞通过媒体宣称自己投资了460万元,结果影片至今无法上映,导致他资金无法回收,因而怒斥世纪英雄骗钱。昨天,影片主要投资方世纪英雄宣传负责人何先生气愤地反驳章飞的说法,并称章飞并不是影片的投资人,不怕他上诉。“章飞只是和世纪英雄协商合拍一部电视剧,他手上的保证书都是关于电视剧的。至于他在媒体上宣称我们公司是骗子,我们会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何先生同时表示,世纪英雄并没有解体,只是因严重的资金问题运作比较慢而已,“参与《吴清源》投资的不仅是世纪英雄,还包括几家内地公司和台湾等地的投资方。影片迟迟未上映主要症结是超支,原本预算是1200万元,但在实际操作中发现完成整部影片需要3000万元,超额的资金需要投资方共同协商解决,所以影响了影片的后期制作和上映速度。”他表示,《吴清源》即将完成后期制作,希望大家能给导演田壮壮一点时间,毕竟中国有此实力的导演并不多,公司将尽快制定电影的宣传计划。易东方/文

  新闻回放

  2004年9月,《吴清源》宣布开机,该片汇聚了张震、张艾嘉、李雪健、梅葆玖、辛柏青等明星,吴清源也鼎力出镜支持。10月底有报道称,《吴清源》超出预算500万元,但世纪英雄公司及田壮壮工作室均否认。不过,世纪英雄默认,由于对在日本拍摄的花销预估不足,《吴清源》98%要超支。12月20日,该片在日本关机。田壮壮回到北京,开始进行后期制作。

  2005年6、7月,田壮壮承认,因缺少700万元,该片无法做后期。年末,有消息传出世纪英雄出现问题。

  今年6月,田壮壮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称该片后期已完成,他作为导演的职责也到此为止。8月,有媒体报道商人章飞为《吴清源》投入了460余万元,他要找世纪英雄打官司,然而世纪英雄已人去楼空。据《东方早报》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