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半年韩国电影出口量狂跌58.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11 南方网

  进入21世纪之后,韩国俨然是亚洲娱乐圈老大,韩国电影更是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成长起来。今年初,韩国国内电影配额制度改革似乎就已经预示着“韩流”已经走到了末路,8月1日,韩国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上半年韩国电影的出口金额竟然比去年同期下跌了58.3%。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公开的资料,今年上半年韩国电影出口到了47个国家128个地
区,总金额约1742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181万美元竟然下跌了58.3%,而单部作品的平均输出额也下跌了50.3%。

  按地域来看的话,亚洲地区比去年减少63.5%,每年顺利增长的欧洲地区也减少了40%,只有南美地区增长了75.9%。振兴委员会表示,这样的现象是由于“南美地区的电影产业规模比欧洲和亚洲要小得多,输出总额实际上很低”,不过他们依旧对于

韩国电影能够在南美取得市场感到欣慰。

  在作为主要输出对象的日本,其占总出口额的比例由2005年的74.1%下降到了50.1%。其中由于著名导演和著名演员的“明星效应”,动辄被炒到几百万美元的价格是总金额下降的决定性因素。去年在日本公映的《我脑海中的橡皮擦》和《四月的雪》分别取得了30亿日元和27.5亿日元的票房,而今年这样的作品尚未出现。

  振兴委员会指出,“上半年的输出额减少并不是偶然现象,而是多年来的‘泡沫’破碎回到现实而已。”不过,他们还表示,“在南美市场上取得的成功,显示韩国电影仍然能够通过多边化发展来取得新的进步。”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