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精雕《梅兰芳》剧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无极》的“炮火声”中惊醒

  陈凯歌在《无极》惨遭恶评之后,终于要回到以剧本为中心的路线上来。据《竞报》报道,现在陈凯歌正在美国与编剧严歌苓“啃”剧本,近期回国后就正式展开电影《梅兰芳》的筹备工作。而演员方面,在他心中已经有几个人选。如果顺利的话,电影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拍。

  目前陈凯歌的低调作风与“《无极》时期”判若两人。他身边的一位编剧朋友表示,在对《无极》刺耳的炮火声中,如坐针毡的陈凯歌终于明白自己背离了电影最根本的东西,那就是忽视了剧本本身。此次接拍文艺片《梅兰芳》,陈凯歌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确定了一切以剧本为中心的操作思路。陈凯歌曾表示,剧本一定要精益求精,容不得半点闪失。他找到了自己最信任的老朋友严歌苓创作《梅兰芳》剧本。严歌苓之前也曾数次秘密赴京,跟陈凯歌商议剧本修改事宜。这次陈凯歌、陈红夫妇赴美密会严歌苓,就是推敲剧本中最后的细节。

  据陈凯歌的这位编剧朋友透露,此次电影《梅兰芳》的剧本将会把全片重点放在梅派京剧的形成以及梅兰芳如何成为一个传奇人物上。其中抗战时期蓄须明志以及他和名伶孟小冬的一段感情也会成为重点,而最后梅兰芳把爱人托付给上海青帮大亨杜月笙的戏份则是整部电影的高潮部分。

  片方表示已经把选角权利都交给陈凯歌一人。在男主角上,陈凯歌比较看中香港演员梁朝伟,但他还没有与对方接触。另外据透露,已经有内地女演员主动跟陈凯歌联络。不过陈凯歌这次也格外谨慎,近期回国的他将携带成熟剧本敲定演员。(张暄)

  

陈凯歌精雕《梅兰芳》剧本

  梁朝伟是陈凯歌心目中的人选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