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勇演陈赓“但求神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张国锋) 20集电视剧《陈赓大将》将于前晚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饰演陈赓大将的著名演员侯勇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传奇人物其实并不难演,因为陈赓上世纪60年代初就因病去世了,了解他的人不多,现在的观众对陈赓的形象并不熟悉,这样一来,他就可以根据自己对陈赓这个人物一生的性格走向和传奇经历的理解,有较大的表演空间发挥想象自由演绎,塑造出自己心目中的那一个“陈赓”。

  开始的时候侯勇也担心自己的外形不像,为此他颇下了一番功夫,找来很多有关陈赓的书籍、史料和影像资料“恶补”,尽量在外形和气质上向人物靠拢。在拍摄中,陈赓家人给了侯勇很多鼓励,主动介绍了陈赓言谈举止、音容笑貌的特点,使他较快找到了人物的感觉。结果,侯勇不仅真实地展现了陈赓同志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以及杰出的军事指挥才能,也生动地展示了他洒脱、幽默、坦荡的个人魅力。陈赓将军的儿子陈知非满意地夸奖他表演十分神似,让他和家人都感到十分欣慰。

  侯勇前些年曾多次随团到厦门的部队慰问演出,并在厦门参加演出了电视剧《DA师》。两个月前,他还在漳浦等地参加拍摄了电影《公仆》,他饰演的是东山县县长——人民的好书记谷文昌的搭档。(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