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作家斯蒂芬·金求罗琳不要“杀”哈利波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今年6月,《哈利波特》系列作者罗琳(J.K. Rowling)接受英国电视节目访问时表示,在最后一部的《哈利波特》结局将有两名主要角色丧命,据估计,受万千读者爱戴的主角哈利波特应该难逃厄运。日前,罗琳偕畅销作家斯蒂芬·金(Stephen King)及约翰·欧文(John Irving)出席一个慈善朗读会的记者会时,后两者央求罗琳不要“杀”哈利波特,岂料罗琳相当坚持,没有答允两位同行的要求。

  罗琳已经埋首写《哈利波特》的第7集完结篇,她说写完最后一集终于可松一口气:“某程度来说,压力已消除,这是完结篇,我感到解脱了。”一直有传言指主角哈利波特将会在最后一集“牺牲”,不过罗琳相当口密,没有透露到底哪个角色会丧命,“已经接近完成,有几个角色我本来期望会生存的最终死去,只有其中一角幸免不死。只能说有些人会觉得(结局)讨厌,有些则会喜欢,但故事就是这样发展。”

  只有一个幸免不死

  罗琳、斯蒂芬·金和约翰欧文在纽约出席慈善朗读会,获得大群读者热烈欢迎,记者会上,他们被问及到底会建议哈利波特应该有个怎样的结局时,约翰欧文表示,不希望哈利波特会被杀。斯蒂芬·金则说非常喜欢整个系列,而且对罗琳很有信心,只是不希望哈利波特会像“福尔摩斯”。当年作者柯南道尔(Arthur Conan Doyle)亦曾经尝试要这著名角色“福尔摩斯”丧命,但最后在读者压力下,他唯有令角色重生。

  罗琳坚持己见不答允

  虽然两大畅销作家:曾写过不少惊栗小说包括《闪灵》的斯蒂芬·金,以及作品曾改编成电影《总有骄阳》的约翰欧文为哈利波特求情,但罗琳没有答允,她更说,比起《哈利波特》,约翰欧文的书中有更多角色给他“杀死”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