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要导《梅兰芳》梁朝伟无档期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46 深圳晚报

  本报讯已经在为《梅兰芳》筹划的陈凯歌这几天正在美国与编剧严歌苓商讨剧本,虽然一直宣称很看好梁朝伟来担任主角,不过昨天记者却从陈导身边的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由于档期的原因,梁朝伟将无缘《梅兰芳》。

  据了解,陈凯歌两天后将从美国回来,这几天他一直在与好朋友、编剧严歌苓谈论《梅兰芳》的剧本。《无极》让陈导认识到故事的重要性,所以无论是之前严歌苓的多次来
京,还是这次陈凯歌、陈红夫妇二人亲自前往美国,都能看出他对剧本的重视。

  此次《梅兰芳》剧本将会把重点放在梅派京剧的形成,以及梅兰芳一生的传奇经历上。其中抗战时期蓄须明志以及他和孟小冬的一段感情都会成为重点,而最后梅兰芳把爱人托付给上海青帮大亨杜月笙的戏分是整部电影的高潮。为了剧本,陈凯歌与严歌苓查阅了大部分的历史资料,希望能够创作出一个真实而又传奇的梅兰芳。

  在陈导心中,张国荣是扮演梅兰芳的最佳人选,所以现在找谁来演成了这部电影的一个难点。对此陈导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陈凯歌一直希望梁朝伟来扮演,不过近日他们却得知,已经有多部戏在身的梁朝伟根本没时间参与此片。

  据悉,《梅兰芳》将于今年10月开始前期准备,12月正式开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