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抄都不及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46 深圳晚报

  《美丽分贝》真是一个“本土”偶像剧,从里到外,从上到下都透着股土气。真是想不通,被日剧、韩剧、台湾偶像剧熏陶了这么多年,我们的偶像剧怎么还是这个水平?就像一个让人“泄气”的学生,连抄都不会抄,总是考不及格。

  首先,偶像都没有偶像的气质。何洁扮演的李惠恩,一出场就是个餐馆服务员,衣着普通,让人愣是在人堆里找不出来,可真够“平民”的。随后,她每次出场,都让我“惊
艳”:为什么她总是穿着“色盲”搭配的衣服出现?有一场她在深圳中信广场拍摄的戏,身穿淡绿色Polo衫,戴一个白色帽子,推一个红色自行车,从远处飘来,整个装扮就像一个“打工妹”,怎么也偶像不起来。也许拍摄太过劳累,何洁经常肿着眼泡就出来了,只是偶尔弯嘴一笑,才能闪现出舞台上的风采。何洁的优点,一双闪亮的会说话的眼睛,活泼的性格,则完全没有体现出来,是该剧的一大败笔。

  李宇春饰演的电视台监制成朗,也陷入一种程式,经常表情严肃,说起话来口气生硬。难怪演完这个角色她声称再也不想演戏了,她自己别扭,观众看着也不舒服。倒是配角的黄雅莉、郑靖雯,很有星相,每次出来都闪光耀眼。

  其次,剧情老土。《美丽分贝》讲的是一个“麻雀变凤凰”的励志故事,和“超女”的草根气质很相符。奇怪的是,这部剧让人感觉一点都不平民,从头到尾都非常梦幻。超豪华的大房子、高级酒店横陈,一切都不无炫耀。何洁经常练歌的酒吧也显得如此小资,公园的摩天轮、漫天的烟花都象征着虚幻。而多角的爱情、肉麻的台词更煞风景,比如:“我会一辈子默默为你伴奏……”等等。比起演技来,“超女”的唱功还算剧中的一个亮点,剧中的歌曲都很动听。

  看《美丽分贝》,惟一兴奋的只有“超女”的粉丝,他们对偶像的爱,无私到没有原则和条件。粉丝直言:“剧情其实很烂、很假,但能看见何洁、李宇春、黄雅莉就很开心,我每天都追着看。”还有人连看了三四遍,再看还是很兴奋。有着如此“憨厚忠实”的粉丝捧场,难怪连国际女星章子怡都羡慕不已,因为她稍微有点风吹草动,总是被骂得狗血淋头。

  片名:《美丽分贝》

  导演:王子鸣、王丽文

  主演:何洁、李宇春、黄雅莉、郑靖雯等

  打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