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早期检测可阻击乳腺病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46 深圳晚报

  深圳景田医院“粉红丝带”乳腺普查活动延至8月底

  早期检测可阻击乳腺病变

  【普查发布】最小乳腺患者仅19岁

  作为深圳首届健康节主题活动之一—景田医院“粉红丝带”乳腺普查活动,自7月3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女性朋友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据景田医院乳腺科李树春主任介绍,在普查活动中,本来高发于中老年女性的乳腺疾病有年轻化趋势,普查出一位最小的患者仅19岁。在筛查中,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纤维瘤等乳腺疾病最为常见。普查中还发现,很多人都是出现了症状才来检查,而事实上这些患者基本上就已经出现了病变。

  由于每天都有数十位女性打电话咨询和参加普查,景田

医院决定将原定于7月底结束的普查活动延期至8月底。另外要求参加普查的人较多,接下来的普查活动仍需要提前预约。

  【专家解读】早期检测准确率高

  以往对于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往往比较单一,容易出现漏诊和误诊。针对这种情况,作为“粉红丝带”女性乳腺大普查活动定点普查医院的景田医院,采用乳腺红外线数码扫描系统、三维彩色超声系统定向检测、内分泌性激素测定等技术,对乳腺疾病的临床诊断提供准确依据。

  其中乳腺数码扫描系统能对乳腺疾病的诊断准确率高达90%左右。三维彩超定向检测能提供高对比度和分辨率的图像,广泛应用于乳腺增生肿块、乳腺肿瘤的大小的准确定位定性检测和诊断。

  全新技术阻击乳腺病变

  对于乳腺疾病的治疗,景田医院乳腺科在中西药结合,调节内分泌以及内循环平衡的治疗基础上,全面开展穴位注射技术、光电离子导入和耳穴埋药三大全新技术,有效阻击乳腺病变。

  穴位注射技术通过局部给药,使药物直接作用于病灶部位,药力高效持久。光电离子导入将独特的中药液直接导入局部病变组织,最终使乳房肿块变软、消散、吸收。该技术具有离子导入、波型刺激、红外辐射三重功效,主要适用于乳腺炎、乳腺增生等乳腺疾病的治疗。耳穴埋药疗法针对患者症状,在耳部选择特定耳穴形成处方,在多个特定耳穴进行治疗,每次治疗大约15分钟,疗效显著。

  【专家提醒】定期检查及早就医

  在不少女性看来,只有当乳房出现了疼痛的肿块时才有可能发生了病变。李主任指出,其实肿块如果摸上去有痛觉,那么大多是乳腺小叶增生,如果感觉不痛的肿块反而更麻烦,因为这可能是肿瘤。

  李主任提醒,一般2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都要做一次正规的乳腺检查。另外一些有高危因素的女性,比如有乳腺癌家族史、长期服用雌激素等,需要增加乳腺检查的频率。

  李主任说,如果在乳房自我检查或普查中发现有乳房疼痛、乳房肿块、乳头溢液、乳头凹陷、腋窝肿物等症状时,可能已经患上乳腺疾病,应及早到医院就诊。

  深圳首届健康节“粉红丝带”乳腺疾病普查

  普查对象

  ①乳房疼痛者;乳房肿块、有结节者;大小不对称者;

  ②乳头溢液(血)者;乳头皲裂、有痒感者;

  ③有乳腺癌家族史者;曾患过乳腺疾病者;多次人流、内分泌失调者;

  ④大龄女性,未婚未育者;生育未哺乳或哺乳期短者;

  ⑤长期受放射及电脑辐射者。普查优惠(8月1日-31日)

  1)免挂号费;2)多维彩超检查7折优惠,性激素检测8折优惠;3)每疗程减免一次治疗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