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幸福》还是要借一把“阶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6:01  都市快报

  也许是韩剧在中国太红了,新出品的国产言情剧总爱跟它们攀个“亲戚”,比如即将完成的新剧《你一定要幸福》,名字前已添上“中国版《天国的阶梯》”。南方某著名周刊甚至深入地进行了一番角色对比———梅婷演的秦明真约等于崔智友演的韩静书;张铎演的林震相当于权相宇演的车成俊;而薛佳凝演的叶明珠自然与《阶梯》中因爱生嫉的韩友莉划上等号……《你一定要幸福》的导演是执导过《不在犯罪现场》《粉红女郎》等热门剧的朱翊,听到这么多个约等号,他急了:“我们这个戏跟《天国的阶梯》毫无关系,《你一定要幸福》是高度本土化的国产言情剧,说它是中国版《天国的阶梯》毫无道理。”在厦门拍摄3个月后,《你一定要幸福》转场上海,昨天,剧组在国际饭店整体亮相,经过在上海十余天的拍摄,该剧将杀青。

  跟《天国的阶梯》作比较,其他人都没像导演朱翊那么敏感。梅婷只是淡淡地说:“崔智友几乎每场戏都在哭,我那个角色却还是有很多快乐、浪漫的。”薛佳凝也不介意:“就性格而言,叶明珠比韩友莉更复杂一些。”

  轮到朱翊,则变成三点声明:“一、《你一定要幸福》与《天国的阶梯》无关;二、我从不为拍出一部韩剧风格的戏而感到光荣;三、我不认为《天国的阶梯》是优秀作品,在我眼里,它冗长拖沓、无病呻吟、过于矫情……”使用如此激烈的措辞,可以理解为导演极力与韩剧撇清关系,也可以理解为导演借机下猛料,为电视剧的宣传添把火。

  (记者梅春艳 王铮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