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卫生巾抢注“艺术人生” 商家“傍”上知名栏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0:35 法制晚报

  昨天,在河南新商标财富公司的商标拍卖标牌上正式出现“艺术人生”的字样。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继“中央一套”遭抢注成为安全套标志后,央视栏目“艺术人生”也被人抢注,竟成了卫生巾标志。

  记者从中国商标网查询得知,目前有19家公司和个人申请注册“艺术人生”作为产品标志,涉及药品、食品、烟酒等10多个门类。记者发现,福建省泉州市名叫黄福来的人,
2003年6月25日申请,去年9月14日获得“艺术人生”标志的专用权,经营的却是卫生巾、卫生垫、月经绷带等产品。而河南巩义市一位名叫郑学克的申请人,在今年3月8日,申请将“艺术人生”作为子宫帽和避孕套的标志。

  此外,记者从国家商标局得知,“

艺术人生”还被申请成为烟酒、太阳能热水器、游泳衣、咖啡、八宝粥等多达近百种产品的标志。

  商标“傍”央视省费用

  北京一家商标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产品商标“傍”央视现象不少。“有些公司和个人这么做,就是想利用央视栏目的号召力,节省推广费用,扩大产品销路,还有很多人纯粹是靠卖注册商标赚钱。”

  央视还没应对方案

  记者随后向央视总编室求证,一位女士表示已从媒体上有所了解,但具体情况还要做进一步调查,现在还不方便对外发布消息,也没接到上级通知。

  专家呼吁依法保护

  天虹律师事务所律师白保群认为,央视法律维权部门会为该事件起到关键作用。阻止企业注册成功并不是最好的办法,当务之急是赶快依法保护这些栏目免遭抢注。

  央视知名栏目屡遭抢注

  “中央一套”被抢注成避孕套商标

  www.央视一套.net域名被外国人注册,一位上海人一掷千金买回了这个域名并打算送给央视

  《同一首歌》(blog)早已经成为KTV商标

  《星光大道》被用作电视剧的名字,同时该栏目还与一家舞台设备公司发生过“争名”风波 (记者 郝洪捷 肖东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