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扬新片《落叶》排定今年贺岁档 赵本山或角逐柏林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0: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实习生林燕德)导演张扬在新片《落叶》中请来了赵本山担纲主演,虽然这部投资3000万元的电影还未开拍,但欧洲片商已有意让《落叶》参加明年2月举行的柏林电影节,这也意味着如果计划成真,赵本山将有可能角逐柏林影帝。

  据影片内地片方新华展望传媒董事何志凯透露,《落叶》其欧美地区发行版权已经于日前悄悄出售给欧美非英文最大的片商FORTISSMOS公司,该公司对电影冲击柏林电影造势有着丰富经验,他们表示,将力挺《落叶》角逐柏林电影节,力挺赵本山凭电影《落叶》角逐明年柏林电影节影帝。《落叶》在今年年初香港举行的亚洲电影投资会议上引起柏林电影节组委会的关注,“他们当时就对剧本给予关注,力邀此片参加柏林电影节。”

  《落叶》脱胎于本报去年初的一篇报道,讲的是一个民工把同伴尸体背回家乡的故事。张扬表示,这部为赵本山量身定做的电影,完全刻画赵本山一个人,郭德纲、宋丹丹、胡军、刘烨等人都属于配角。相声界话题人物郭德纲在片中饰演一个“肥头大耳”的劫匪,宋丹丹演一个捡破烂的老太太。

  据何志凯透露,《落叶》已敲定在今年贺岁档期上映。目前该电影已经准备在云南开机,开机发布会有望在8月中旬举行,导演张扬等已经率领主要演员抵达云南开始了筹备工作,预计很快就会开始拍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