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考研”疑点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0:53 重庆晚报

  本报讯李宇春“考研”一直闹得沸沸扬扬,继近日爆出她可能被学校“特招”后,昨日记者又发现李宇春并不符合年初单独考试英语的条件,让整个考研事件疑点重重。

  昨日凌晨有网友在新浪博客上披露,“一是李宇春到底考研录没录取四川省招办还没公布;二是即使李宇春这次未能考上,川音将会用最后的办法——特招录取她。”为核实情况昨日记者联系川音,该校研招办的电话无人接听。而一位川音声乐系学生在与记者交流
时表示李宇春肯定被录取,“早在5月26日的川音助学演唱会上,院方就宣布了会录取她的消息,至于用什么手段就不知道了。”

  如果李宇春专业成绩好而文化成绩欠缺,将有机会被“特招”为研究生吗?记者昨日下午以落榜考生身份,向国家教育部相关部门询问,得到答案是“按照规定,就算专业课成绩排名靠前,也必须是在该考生所报学校的专业没能招满人的情况下才可特招。”据悉,今年报考川音声乐系有上百名考生,招生名额仅4个。那么按规定,除非这百余人中仅有3名考生成绩合格,李宇春才有机会被“特招”。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学校对于考研的自主权相当大。

  有趣的是,李宇春在今年元月回川音考研时,学校曾为她安排单独考试英语。但记者从教育部公布的今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中,发现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条件必须符合两个条件:其一、大学本科毕业后连续工作4年或4年以上;其二、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或2年以上。然而李宇春考研时仅是川音学生,并不符合单独考试的条件。

  见习记者吴迎盈记者隆准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