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假郎昆在京落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0:56 新晚报

  贾运华

  7月29日,北京市东城警方已将冒充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冯燕宾抓获归案。音乐家金铁霖、画家韩美林、作家苏叔阳等先后受骗,现查实涉案金额1万余元。

  案件回放

  今年7月3日下午,苏叔阳接到自称是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的人打来的电话。“郎昆”说,7月5日中央电视台要与联想集团在昆仑饭店举行“笔会”邀其参加。次日早,“郎昆”又来电称,参会者可获赠一台笔记本电脑,但要先交个人所得税4250元,并要其到港澳中心拿电脑。

  案件侦破

  警方接到苏叔阳报警后,成立了专案组,经调查将目标锁定在港澳中心监控录像上一位身高1.8米以上、年龄大概40多岁、皮肤很黑、留寸头的男子。

  正当外界对“郎昆”案议论纷纷时,7月25日,著名作家玛拉沁夫也接到了“郎昆”同一内容的电话。7月29日,警方据此对这名男子实施抓捕,民警当场从该男子裤子口袋里搜出一张抄有数十名知名人士电话号码的纸张。

  案件真相

  经审讯,该男子名叫冯燕宾,系北京市海淀区人,曾当过工人,只有高中学历。

  警方告诉记者,他的声音和郎昆有相似的地方,是男中音,鼻音比较重,且打电话选择在早上或晚上,人的防范意识比较差的时候,因此很难识破假郎昆的声音。

  在审讯中,警方发现,2000年11月冯某就曾经冒充

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马国力,3年间作案40多起,诈骗10万余元,被崇文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今年2月刚被释放。释放后一直没有任何工作。

  本报记者 李威 祖秉岩 张寒冰 见习记者 于博洋 实习生 丁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