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拳妈妈快乐的小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0:56 新晚报

  本报记者 李威 祖秉岩 张寒冰 见习记者 于博洋 实习生 丁然

  宽大T恤、牛仔裤、棒球帽——当弹头、宇豪、张杰、Lara四个邻家小孩伴着音乐轻轻松松踏上舞台那一刻,被闷热天气包围的彩排现场每位工作人员都好像嗅到了一股清新的江风,属于南拳妈妈的那首《牡丹江》在此时的太阳岛上响起,恰好人、景、歌、情合一。

  “弯成一弯的桥梁倒映在这湖面上,青石板的老街上你我走过的地方,江边的小村庄午睡般安祥,我脚步轻响走向你身旁……”美美的歌词配上缓缓流淌的音符,叫人心坎上有种特别的舒服感觉,原本被定义为“比较适合学生族的音乐”没想到是这么耐听。

  据南拳妈妈成员弹头讲,此次演唱的《牡丹江》与新歌《离家不远》是他们的用心之作,后一首还是刚刚发行的新专辑《调色盘》中的主打歌。出道以来他们每张专辑的风格都像这个组合怪怪的名字一样——南拳代表力量,妈妈代表温柔,它应该是一个跨度相当大的音乐元素组合。总有你喜欢的,相信不同年龄的人都会在其中找到共鸣。弹头还对记者说,恐怕哈尔滨的观众对《牡丹江》这首歌更有感触,遗憾的是这次没有多余时间能到黑龙江省的牡丹江、镜泊湖欣赏美景。

  当《离家不远》唱到高潮处时,小女生Lara加入自己婉转清亮、颇具素质的新声音,四个人的合声忽而整齐、忽而抑扬,令人听觉更有层次感。音乐在四个年轻小孩那里,仿佛就像一件反复被把玩手中的好东西,“拳”式民谣除了亲和力,似乎更显灵气与洋气。

  本版照片摄影:王达仁 刘阳洋

  苏芮

  那英

  南拳妈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