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80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37 京华时报

  怪招·周海博·

  我加班后回到家,已是晚上9点,开门进去,屋子里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我想,妻子肯定是带着儿子出去散步还没回来。

  一伸手,我摁下了墙上的开关。在耀眼的灯光照射下,妻子和儿子居然像木雕一样
一声不响地坐在沙发上。我被吓坏了,赶紧走过去学着电视里的样子,拿手在他们面前晃了晃:“干吗呢?乌七麻黑的,灯也不开。”听到有人说话,妻子和儿子睁开眼。妻子答非所问地说:“嗯,效果还不错。”儿子也附和着:“效果是不错。”

  “什么东西效果不错?”我听着觉得糊涂。妻子说:“你没看到我们在打坐。”我更觉得奇怪了:“干吗打坐?”儿子撇撇嘴说:“还不是为了那些烦人的蚊子。”我越来越糊涂了:“打坐跟蚊子有什么关系?”儿子解释说:“经过两天的研究观察,我们发现,狡猾的蚊子专往有光的地方来。为了不被它们发现,妈妈说干脆关着灯闭目养神。”

  般配·巩书云·

  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出去遛弯儿。路上见到一位容貌、身段都堪称一流的窈窕女郎却伴着一位其貌不扬的男士,看上去是那么不般配。我悄悄地对老公和女儿说:“真是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女儿不满地对我说:“你不能以貌取人。”我说:“唉,我就是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女儿撇了撇嘴说:“可我看你和我爸挺般配啊。”我赶紧接茬说:“般配?怎么个般配?”女儿煞有介事地看了看我和她爸,一本正经地说:“我看你是屎壳郎趴在了牛粪上。”

  末班车·邱红波·

  妹妹说:“我简直不敢相信,幼儿园也要办毕业典礼。”今年9月,妹妹的女儿就要上小学了,用“典礼”这样的方式告别幼儿园,孩子记忆深刻,我觉得妹妹的沮丧毫无理由。

  “哥,你不懂。”妹妹扳着指头说,“前段时间搞郊游,交了50元。郊游后又是舞蹈比赛,必须买统一服装,又是100元。如今的典礼花样也不少。”幼儿园的典礼要收什么费用?“说是租的场地,音响也是租的,要交20元。老师说幼儿园还要给每个孩子送神秘礼物,又是20元。还要刻留影光盘,又是30元,我怎么受得了?”妹妹的脸更苦了。

  我沉默半晌,安慰妹妹说:“算了,由他们去,他们还能榨多少?反正是末班车了。”“末班车?”妹妹把眼睛瞪得溜圆大喊,“下一班车已经启动了,今年小学的名额特别紧,光是预先交的择校费我就花了6000元。再过两个月,就是小学的开学典礼了。”“哦,开学典礼。”我痛苦地哼了一声,只好同妹妹一道绝望起来。

  老公说我爱财·茄备君·

  老公说我爱财,其实并不是,只是我有些健忘而已。

  那天,我下班回家,换完鞋,一抬头,猛然看见

客厅的茶几上平躺着一张崭新的百元钞票。我三步并做两步,冲过去捧起它,手指不停地摩挲。突然,我发现钞票背面贴着一张小纸条,上写:“请注意,茶几上有一张便条。”

  有便条吗?我怎么没注意到?一找,果然有那么一张。便条上写着:“这钱是我从咱家抽屉里取的,不是什么意外之财。今天老刘家娶媳妇,我临时有事不能去,你拿着这100元礼金去赴宴吧。看看,如果不是我提醒,你一准儿把这事忘爪哇国去了。你呀,太健忘了,但你更爱财,所以尽管那张钞票的面积比这张便条的面积还小一倍,你仍是率先看到了钞票。我说的没错吧。你料事如神的老公。某日某时。”

  备战也荒·朱凌·

  高温天气又席卷而来,休息的时候,我和老公趁着夜色,买些熟食、水果、饮料回家。看着这一堆的战利品,我心想,老天就热吧,有吃的在家,既不用消耗体力,又不用开火做饭,一举两得。

  周六早上一起床,感觉天气热得让人发闷。我和老公依偎在一起,享受着空调吹出来的冷气。中午,饿了,我和老公打开

冰箱,各找各吃的。两人吃完了,继续在房间里躺着。

  周日,吃了一天零食的我们有些倒胃口了。老公看着我说:“你下楼去买点菜,我们一起弄饭吃吧。”我说:“外面火辣辣的太阳,你就忍心让我出去?”老公不说话了,开始泡面。我也只好把面包往嘴巴里面塞。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我得想个法子。我拿出手机给小姑子发短信,说答应将新买的项链送给她,让她中午过来取,顺便吃饭。发完信息,我偷偷回到房间。

  没多会儿,小姑子来了,老公一看妹妹来了,听说她还没吃饭,只好下楼去买菜弄饭。吃着可口的饭,我为自己的聪明感到高兴。中午总算是混过去了。谁知没睡多会儿,门铃响了,一看竟是老妈老爸。原来,他们看我休息两天都没回去,心血来潮竟然来看我。天哪,过会儿得我去菜场买菜了。

  教训·凌浩·

  小李有个坏毛病,抽完的烟总是往地上一扔,然后用脚一捻。

  前几天,公司组织员工去

北戴河。在海滨浴场,游完泳后,大家一边抽着烟,一边在沙滩上边走边聊。突然,小李一声惨叫,我们一看,敢情是他又随地乱扔烟头,只不过这次惨点儿,由于在沙滩上,小李踩烟头时没穿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