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百架古筝齐奏“乌苏里船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45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姜雪松 王丹)记者昨天从哈师大艺术学院张彤古筝艺术中心获悉,由该中心筹办的“韵筝芳菲”百架古筝演奏音乐会正在紧张地排练中,这台黑龙江省演出史上规模最大的古筝专题演奏音乐会将作为本届哈夏音乐会的重头戏于8月10日19时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公演。

  本次“韵筝芳菲”百架古筝演奏音乐会共动用300架古筝同台演奏,规模之大不仅省
内空前,在国内也不多见。这场演出由古筝演奏家、哈师大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彤副教授担任领奏,由于演奏需要大量乐手,除本地演员外,许多已考入北京、上海、西安音乐学院的哈籍优秀学生也专程赶来参加演出。

  据悉,这场音乐会汇集了不同时期的古筝名曲,其中有观众耳熟能详的《乌苏里船歌》、《井冈山上太阳红》、《春江花月夜》等经典佳作,还有在黑龙江省首次公演的《乡韵》、《西楚霸王》等一批新创作的筝曲,届时将使喜爱筝乐的中外来宾大饱耳福。除10日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专场演出外,“张彤古筝艺术中心”还将于8月9日16时30分和8月7日17时举行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