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们早听过“哈夏”大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45 哈尔滨日报

  “在河南,我们早就听说过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了。”昨天下午,带团前来参加第28届“哈夏”的河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杜宏亚在谈到前来参加“哈夏”演出的感受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河南省歌舞剧院非常高兴能够来参加‘哈夏’的演出。”杜宏亚说,作为全国非常重要的音乐节,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同时,哈尔滨也是一座著名
的音乐之城,能够在这座美丽的城市演出,相信给所有的成员都会留下非常美好的回忆。

  作为《木兰诗篇》在排演过程中的全程参与者,杜宏亚如数家珍般和记者谈起了该剧。作为国家实施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和河南“郑汴洛精品工程”的成果之一,《木兰诗篇》历时近一年,投入400多万元,聘请了刘麟、关峡等国内一流作曲、编导,以全新视角演绎了花木兰这个千古流传的动人故事。《木兰诗篇》以木兰替父从军为题材,通过展现战争与和平这个主题,表现了人们对战争的憎恶和对和平幸福生活的渴望。全篇共四个乐章:第一乐章,表现了木兰毅然替父出征,保家卫国;第二乐章,表现了木兰与众将士万里赴戎机,终获胜利;第三乐章,表现木兰淡泊名利,向往和平和爱情;第四乐章,有情人终成眷属。

  杜宏亚说,由于作曲家关峡就是河南人,所以在该剧中观众们将感受到非常浓郁的河南风格。像河南的豫剧就被融入到了该剧战争场面的描写中。《木兰诗篇》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该剧的演出形式。该剧不同于以往的歌剧表演,让交响乐团从乐池中走上了舞台。通过这种形式,在演出过程中,乐团成员穿着现代服装,歌唱演员穿着古代服装,这样一种古今结合的表现形式一定会给大家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杜宏亚告诉记者,一位国家交响乐团的艺术家在看过《木兰诗篇》后曾评论说:“没想到一个省级艺术团体能有这样的水平,演奏得激情飞扬。”还有一位专家激动地说:“以前我感觉河南是戏曲大省,没想到竟打造出了这样一台高雅的情景交响乐,这是一个信号,它将改变人们对河南文化结构的看法。”杜宏亚希望这次来冰城演出《木兰诗篇》也能获得巨大的成功。

  本报记者 张世光/文 王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